大众磨合期时速多少(大众车磨合期速度一般在多少)



新车买回来之后,老司机就说,新车需要磨合,磨合期间油门不能踩太深,车速不能太高,不能长时间行驶,这不应该,那不应该,好像新车稍微一驾驶,车辆就会坏了一样!“汽车概况”认为和老司机待久了,容易犯车盲病!

新车就跑高速——车主亲身经历

关于新车磨合能否跑高速这个问题,让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的经历,2015年喜提大众速腾,1.4T7DCT动力系统,由于车辆优惠力度不同,所以选择异地购车 ,价格便宜大约5000元,因此多跑了300公里,去异地交钱买车,没半天功夫,车拿到手,怎么回家?跑高速回家!一路上心惊胆战,新车能不能跑到120?会不会磨损动力系统?但我还是压着100多的速度跑完了300公里!现在车辆已经突破5万公里,没有任何问题,只有大家所说的变速器低速顿挫这个缺陷,变速器异响这种普遍性问题,但是发动机一样嗷嗷叫,加起速来游刃有余!

车辆为什么要磨合?


新车需要磨合一点儿不假,但是对于中国车主来讲,普通的驾驶就是磨合了。新车磨合只是对发动机和变速器的重新匹配,毕竟发动机和变速器各个零部件都是全新的,零部件表面可能都还有毛刺,主要是由机加工工艺造成的,零部件机加工精准度越高,带来的成本也就越大,尤其是20年前的车辆,机加工工艺更是拿不上台面,所以,就有了新车需要磨合的情况。

不过现在的车辆,发动机,变速器,传动轴,齿轮等加工精度已经非常高,并且还有润滑油润滑的特性,所以,这些车辆对磨合要求也就不怎么严格。我们所说的磨合是指,发动机转速不能超过4000转,车辆最高车速不能超过最高车速的3/4,对于中国车主来说,车辆开到报废估计都没有这样的驾驶工况,拿我来说,平时都是2000rpm换挡,高一点儿的2500rpm换挡,最高车速也就跑到140km/h,并且中国车主开车都特温柔,不舍得踩油门,所以,大家都是,一脚油门5块钱,轻踩轻放。


高速行驶工况分析

其实高速行驶工况,对于车辆来说,乃是非常舒适的行驶路况。毕竟在高速行驶时,车辆发动机转速恒定,发动机输出扭矩恒定,变速器不承受剧烈的载荷变化,这种情况下,发动机可以达到最为高效的工作状态,变速器工作稳定性始终如一,车辆动力系统肯定不会出现异常现象,我们的车辆怎会损坏?

综上所述,新车需要磨合,不过车主不需要刻意磨合,正常驾驶即可,中国车主都很温柔,车辆开不坏。另外,现在的车辆都是价值大十几万,便宜点的也都近10万,这么个价格并不便宜,所以,现在的车辆开发的都很完备,不是那么轻而易举就可以让车主开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