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cvt变速箱能跑多少公里(日产cvt变速箱可以跑多少公里)

CVT变速器一直被大家所诟病,它的结构非常特殊,主要由钢带和带轮组成,在油压的作用下钢带与带轮之间会被压紧,依靠钢带和带轮之间强大的摩擦力来传输扭矩,这种结构远没有AT、DCT变速器传统的机械齿轮牢靠,所以,大部分人都认为,CVT变速器的稳定性欠佳,不能承载较大的扭矩传输,至于大家奢求的耐久性,CVT变速器更是彻底沦陷了。如果你想玩儿运动、越野?CVT变速器几乎是与你无缘了!

CVT变速器的发展现况

不管网友们怎么说,日系车对于CVT变速器的开发一直是身体力行的,它们开发了国民轿跑本田思域,匹配1.5T +CVT动力总成,百公里加速达到了8秒多,这款车一度以运动、年轻的形象打动着每一个消费者;日产则开发了现在比较火爆的天籁,它匹配了2.0T+CVT动力总成,2.0T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值为371Nm,最大马力为243Ps,在该发动机的匹配下,该CVT变速器竟然可以毫发无损,并且还进行了超长的耐久性测试工况;如果你说CVT变速器不能够越野,那看一看斯巴鲁,哪一款越野车不是主打CVT变速器?除了日系车以外,现在韩系车、美系车也卷入了CVT变速器的开发浪潮中,像现在火爆的伊兰特、ix25等车型,全都匹配了CVT变速器。

根据合资车的品控来看,CVT变速器绝对不是“花瓶”,它是有真才实干的,它具有较经济的燃油消耗,还具有非常平顺的驾驶质感,要不然人家汽车巨头也不会在自己的车型上广泛匹配CVT。毕竟中国消费者最关注的汽车性能就是耐久性、稳定性,如果耐久性、稳定性不达标,买CVT变速器有何用?

CVT变速器的特征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提升,CVT变速器的发展也是非常迅速,这也使得早期的故障现在早就不复存在。

扭矩承载能力大幅度提升,打滑现象得以避免

以前,由于技术的限制,CVT变速器所匹配的钢带总是断裂,直到博世开发出了强度更高、韧性更好、抗低温/高温更出色的钢带,该问题才得到了妥善解决,现在韩系车又推出了铰链式钢带,钢带所能承载的扭矩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很多人又开始吐槽,在特殊的驾驶工况条件下,CVT变速器的钢带和带轮容易出现打滑现象,只要出现了打滑现象,锥轮表面便会出现凹痕,这种凹痕越来越大,永远不会自动消除。

其实,为了防止CVT变速器打滑,在开发CVT变速器时,专门设置了油压保护模式,TCU只要检测到CVT钢带打滑的迹象,便会主动增加变速器的供给油压,增加钢带与带轮之间的摩擦力,比如车主急加速行驶工况,冷启动驾驶工况,爬坡行驶工况,CVT变速器内部的油压供给都会增加。大家应该都知道CVT变速器的冷启动保护模式,在该模式下,CVT变速器始终保持在较低的传动比,以此防止CVT打滑现象,其中日产轩逸就是很好的例子。

耐久性及稳定性经得起考验

为了验证CVT变速器的使用寿命,车企们不得不对CVT变速器进行耐久性测试。耐久性测试无非就两点,台架耐久性测试和整车耐久性测试。在台架上测试时,CVT变速器的输入转速和输入扭矩会有一些特定的数值,按照一些测试模式依次运行,运转数个循环之后,检测CVT变速器的耐久性及稳定性,一般情况下,台架测试的耐久性模式要高达40万公里。对于整车而言,直接由专门的司机外出试驾,在城市、国道、高速等工况中来回循环,行驶30万公里无任何故障才可通过相关的验证。

根据中国车主的驾驶习惯,一般家用车的行驶里程是2万公里/年,30万公里可供CVT变速器车辆跑15年,这样的使用寿命给不给力?

关于CVT变速器,不知道你持什么观点?欢迎大家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