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中间扶手多少钱(后排有中央扶手的车好多钱)

近日,有市民反映

在济南历城区二环东路百花公园

附近的高架桥下,

有几排隔离桩密密麻麻竖立着,

十分影响美观。

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历城大队交通科规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是为了防止非机动车乱停车导致交通堵塞而设置的。

多排隔离桩密密麻麻

“这么多隔离桩安装在这里,太密集了,实在不美观。”

市民高女士表示,他们一家来百花公园游玩着实被这些密密麻麻的隔离“震撼”了,感觉这些隔离桩很影响美观。“如果为了防止乱停车这样设置,有点简单粗暴。”

在这附近上班的王女士则对安装这些隔离表示支持,她说,在安装之前,每次经过这里都要花费很长时间等待或者选择绕路,有几次差点上班迟到。

“我觉得安装隔离是好事,可以约束一些乱停车的市民。”

“这个隔离装建起来大约有两周了,过去老有人往这乱停车,影响交通。”李先生是附近一家医院的保安,他告诉记者,在安装之前,桥下每天停放的车辆大概有上百辆,特别影响交通。现在安装后,在这里乱停车的情况确实有好转,但是还有不自觉的市民把电瓶车放在这里。

约束非机动车乱停

8日,记者在二环东路与花园路交叉口向南300米的位置看到,高架桥下确实存在隔离“扎堆”的现象,黄红相间的隔离桩显得十分起眼。

道路中央被划分为三段区域安放隔离,每个区域数量大约在30个,每个隔离之间相隔近一米。在隔离里面依旧存在一些非机动车停车的情况,但不影响行人和其他非机动车通行。道路东侧树立了警示牌禁止停放任何车辆,时不时还有巡逻人员进行清理。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历山路与北园大街交叉口的一处通道,记者看到,都同样位于高架桥下且紧邻BRT站台,但这里并没有安装隔离。很多市民为了方便乘车,就把电瓶车直接停在了高架桥下和BRT出站口旁,造成了大面积的电动车、摩托车堆积,行人要想通行就必须绕过“车堆”,十分不方便。

交警:会根据情况实时进行调整

“在没装之前,桥下是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空间。”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历城大队交通科规划办负责人王伟介绍,大量的电动车、摩托车等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在桥下,把通行空间悉数占用。因此,他们也收到了大量的群众投诉,曾多次组织人员前去清缴,却未获得明显的成效。

最终经过和办事处以及辖区交警中队的实地勘察,他们决定在保障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情况下,利用护栏把道路隔离开来,一方面堵死非机动车停靠的空间,另一方面保留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的空间。

王伟表示,装上护栏之后,确实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虽然现在依旧存在部分群众在护栏中插缝停车的现象,但已经不会影响人们的正常通行了。

“一开始我们想只装两边两排护栏,后来发现大家反而会把车子推到护栏中间,像是故意围出了非机动车停车区似的,所以只能顺着之前留下的隔离柱又安装了几排,这样停的车少了,我们管理也方便。”

“对于非机动车的管理,我们也在不断摸索,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王伟表示,他们也收到了类似的反馈,认为护栏装的太密集,不够好看。“我们也不希望护栏一直装着,我们会根据情况实时进行调整,如果群众养成了习惯,不再这样乱停车,我们也会拆除护栏,让大家看着更顺畅、更舒心。”

对于这种现象

大家怎么看

解决乱停车的难题

有什么好办法吗

来源: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