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键盘灰尘是什么样的(机械键盘 灰尘)

机械键盘的普及率已经很高了,可是机械键盘用久了手指上的汗、各种液体溅到表面混合上灰尘,会让手感变得黏黏糊糊。同时边用电脑边吃东西,食物的残渣很容易就进入到键盘内部,导致卡键、按键粘连等状况出现。所以你的键盘出现了上述情况的时候,就表明你的键盘需要清洁了。说起清洁机械键盘,看似简单,但一不小心就会导致产品的损坏。所以你真的了解如何给机械键盘做清洁吗?

键帽表面除尘,清洁泥比清洗靠谱

要想除去键帽表面的汗渍、灰尘,相信很多用户的做法都是直接把键帽拆下来进行清洗。因为只是用吸尘器、毛刷等工具来清洁的话,只能把灰尘清理掉,而融合了汗渍、液体的灰尘就难以清除干净了。这种做法主要有2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键帽倒是可以用水直接洗,不过要完全晾干就得等很久,要是没有备用键盘可就用不了电脑了。要是还没晾干就装回键盘,谁就有可能流入轴体内,导致轴体损坏,这样一把好好的键盘就要报废了。另一个问题是,键帽全拆下来再装回去费时又费力。

小编建议大家用清洁泥对键盘表面进行处理比较合适。只要将其在粘在键盘键帽上,再扯出来,键帽正面、侧面的灰尘都能清洁得干干净净。当然大家在购买清洁胶的时候要注意,这些产品本来价格就不贵就别贪便宜了。因为低价的清洁胶可能会在键帽上有残留,本来想清洁灰尘,结果反而还要清理这些清洁胶,这可就麻烦了。

键盘底部有残渣,只能拆键帽

我们边玩电脑边吃东西,就会有食物残渣会进入到键盘内部,再加上无孔不入的灰尘,机械键盘用久了就能从键盘缝隙中看见键帽下方有密密麻麻的脏东西,不仅会影响美观,而且较大的杂物还会造成卡键或者是按键粘连,从而影响游戏操作。不要以为键盘倒过来拍一拍就能把这些脏东西给清理出来,毕竟键盘之间的缝隙确实很小,难度很高。

这是就只能取下键帽了,一般机械键盘都附赠了拔键器,用这个工具取下键帽就很轻松。要是拔键器丢了,那么用个螺丝刀一撬也就行了。只是空格键、回车键这样比较大的按键,为了保证按下每个部分手感一样,内部一般有卡扣或金属杆作为支撑,如果轻拔键帽没能取下来的话,稍微用点力让卡槽脱落,没这么容易损坏的。

取下键帽之后,清洁就很简单了,将内部的杂物用毛刷清理出去就行。真正的难点在于安装空格键、回车键这样的长按键上,得先看准按键的卡槽,将卡扣和金属杆先固定在卡槽上再装键帽,否则就会出现卡键、键帽无法按下等情况。

清洗键盘可别用水

水是机械键盘的头号敌人,遇到水杯打翻的情况,那就得赶紧断电,再用吹风把内部的液体吹干之后才能用。但如果是当果汁、可乐进入机械键盘内部之后,这可就麻烦了,因为果汁、可乐干了之久就是黏糊糊的糖浆,看着恶心不说,可能还会影响会弹,这时就不得不想办法清洗了。

我们的建议是千万别用水清洗,找点无水酒精把这些糖浆擦去,然后再用吹风机把键盘完全吹干,应该就没问题了。

想要了解更多玩机技巧和购买指导,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