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得k70什么时候降价(为什么宾得k70下架)

早先在无忌的论坛逛,看到有个宾友说建议宾得多出些便宜头,忽然想到自己入k1差几天就1年了,偶有所想吧。絮叨絮叨。

首先我是非常同意这位宾友的说法的!虽然宾得的确通过大三元加星头留住了一些不差钱的客户,却也流失了很多一般般有钱的客户。

摄影这个东西要一步到位是不可能的,很多人都是被k1的性价比吸引过来,但是也被大三元跟星50的价格吓走了。

有同学会说,宾得的大三元相对其他家也不算贵啊,没错,但是其他还做单反的两家小三元,老大三元,老老大三元,老老小三元等等等,各种狗定牛定,各种副厂,真的穷有穷玩法,富有富玩法。

佳能尼康穷玩的话1w就可以配齐一套全幅还能加个人像大光定,宾得办得到?宾得的大三元只有两代,初代还没有超广变。佳能尼康无论变焦也好定焦也好,差不多都有大水狗,大大水狗,小水狗,小牛,大牛,大大牛这样层次供选择,而宾得呢,大水狗直接哗啦啦跳到大大牛了,断层太厉害了,宾得毕竟不是哈苏徕卡,没有了大批一般般有钱的客户群体支撑不起良性循环。牛头再牛销量上不去研发成本摊不下来的结果就是只能咬死不降价了,光有个强悍的机身有啥用,况且还是个afc纯摆设的机身。

我去年8月入k1到现在,机器镜头出出进进经手的机身镜头差不多有小十万,现在留在手上按照残值计算差不多4w多不到5w,玩了一圈,宾得大三元跟星50一个没入,就留了一支最便宜的大公主跟个625,拍娃为主只能摆拍和单次抓拍,就这合焦率还是偏低的,实在不想花大钱受大罪买大三元了,星50虽然有意向入,但没有85对我的诱惑大。

最开始玩单反就是佳能宾得双修,k10d加450d,然后中间有断层好久不玩,去年8月又玩起,还是宾得佳能双修然后开始sony富士尼康,各家都涉猎了一些,一圈下来了.还是对宾得的成像感觉最好,不只是k1,还有kr k20d k70,后面这三个都出了,到k1舍不得出,但是大三元也是一个不想入,估计后面顶多就是凑齐k1加三个公主做个抚摸党了,也许会考虑下15 30拍拍风景,只是也许吧。

最近玩d3加50 1. 8d 到手第二天入了腾龙85vc,然后看尼康小竹炮,没找到42以后编号的,42以前的有缺陷,退求其次今天收了个适马小黑5,我曾经碎碎念很久宾得口适马小黑5,唯一一支可以在宾得机身上使用的带镜头防抖的镜头,算是曲线圆梦了,短期过度一下,手上的出掉一些米够了再把d3换成d4,小黑5换成小竹炮或者大竹炮,主力镜头就差不多了,再往后,杂七杂八的都清空,d4换d850再增补个z6或者a73 a7r3,然后停止折腾,手上器材总费用控制在5w以内慢慢玩吧。

如果宾得出了新的机身,无反也好,单反也罢,一起出更好,反正采用了sony的coms,对焦追焦算法也通过sony帮助能够实现a73的对焦追焦水平,那我应该会出光别家所以器材玩宾得单反无反双修。

之前就发过一贴分析过宾得未来可能通过采购sonycoms而获得sony的对焦技术,达到提升自身对焦尤其是追焦弱势的短板,如此的话宾得回春也不是不可能。

我这边也小举例一下,富士xt1时代对焦很垃圾是不是,到xt3有了质的飞跃,到xt30进一步提升,追焦和面部识别能力几乎不输a73了,而且在sony给自己的a73 a7r3提供眼部识别对焦更新固件的几乎同时,xt3的眼部识别对焦固件出来了,尼康的也出来了,最先玩的就是sonya9啊,sony玩的成熟了就开始下放并且分享给买其cmos的小伙伴,当然,分享给小伙伴的肯定有缩水,但是即使是缩水,那对宾得来说也是开挂了!那么牛逼的佳能现在的r跟rp的追焦还不是只能凑合用用,a6300就能灭之了,富士这个无反领域小学生现在的追焦都能干翻佳能无反了这能说明啥?还不是抱了sony大腿?富士不出无反全幅的原因大概也算是一种妥协。至于尼康,sony总是要拉个给力点的打手来一起对付佳能的,况且尼康那机身销量,富士没有熬出来前尼康就是sony唯一的一个超级vip客户了,sony没办法让尼康不出全幅无反,所以就行成了当下这样的局面了。

至于松下,反正小众,可能还不太听话,而且sony 松下以前在数码家电领域那可是全方位的竞争关系,sony是真真不想把自己的全幅cmos卖给他,于是松下只能找以色列了。

再掉头说说宾得,跟三星暧昧过,用过三星cmos,而且现在还偶有绯闻,虽然三星放弃了高阶相机这一市场,但是三星对残幅也好全幅也罢这块cmos的蛋糕可是一直没放弃,那么宾得被sony穿穿小鞋也是无可厚非的,毕竟三星现在也是sony全方位的竞争对手。

只希望宾得能够尽快站起来吧,上次那什么会宾得那谁谁不是也说了宾得后续的机型是具有革命性改变的。宾得现在的机身该有的都有了,能给的也都是,还能有啥革命性的改变?对焦,追焦,连拍啊!

但愿我的预言成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