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中心轴距误差多少正常(汽车轴距左右误差多少正常)

#魔方#调轴距是魔方调试中非常重要的一环,相差半圈甚至四分之一圈都会使魔方的手感产生很大的不同。而在调试之前首先要做的事就是让魔方的六面轴距相同,今天咱们就主要来谈谈这件事。


*一般的魔方顺时针旋转是调紧,逆时针是调松。

1、对于奇数高阶

奇数阶魔方的弹簧仓是有中心盖盖上的,所以螺丝不会超过弹簧仓的边缘,这时我们就能利用这之间的高度差控制轴距。



取磁铁若干,这里我使用的是4*1.5的磁铁,目标高度差是三毫米,也就是两个磁铁,大家可以根据弹簧仓的大小自行调整。将磁铁吸附在螺丝上,观察高度差,粗调轴距,使两片磁铁略微没过弹簧仓。



接着精调轴距,(推荐以四分之一圈或八分之一圈为单位)慢慢调松魔方,当剩余的磁铁刚好可以如图所示移出时即可(每调一次就试一次)。其余五面如法炮制。



2、对于低阶魔方

相较于高阶魔方,低阶魔方的拆卸更加方便,所以更推荐直接拆开魔方,观察螺纹,让螺纹刚好没过轴心



对六个面进行同样的操作,然后再进行整体调试。


3、对于偶数高阶。

对于偶数高阶其实并没有什么很好的办法,由于没有中心盖所以不能用1的方法,螺丝完全隐藏在弹簧仓里面所以2也不适用。



这里建议把螺丝拿出来,先不要拧,直接怼进轴心(当然力量也不要太大),稍稍固定后再拧紧,数拧进去的圈数。当然,使用这种方法轴距的误差会比较大。


4、玄学调试

真正的猛士,可以通过调试中细微的松紧,容错的大小,更有甚者,只要做个公式,听个声音,就能精准地把控轴距。你问我为什么这样调?什么?因为我懒——此方法不建议新手使用。

最后一点,如果你调轴距之前忘了润滑弹簧仓,请把你调好的魔方拆了润滑以后再调一次。


恭喜作者获得裕鑫魔方一个


-今日互动-


你还动手做过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