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多少时间算库存车(汽车多长时间算库存车-)

生产日期超过一年的轮胎属于库存胎。国产车的轮胎日期相对会新些,而进口车的轮胎会旧些,主要是因为进口车到达国内都会超过半年时间。当然就算是进口车的轮胎也不应该超过一年,轮胎的保质期三年到五年,超过一年的轮胎,就可以当成是库存胎。也就是说不管是高性能轮胎还是普通轮胎,购买的时候发现日期超过一年的话,就要谨慎购买。

轮胎作为汽车的易耗品,它的生产日期我们也更加关心,毕竟已经超过一年的库存期,就意味着轮胎的使用寿命少了一年。大家也知道轮胎是由橡胶组成的,而橡胶本身也会面临老化的问题,库存时间过长的轮胎自然也会经历着老化的过程。所以不管是什么问题造成的库存,只要是超过一年的轮胎我们就要谨慎购买就没有问题。

怎么看轮胎的生产日期

轮胎的侧壁上可以看到轮胎的生产周期。为了更加规范和统一轮胎的生产日期都用年份和星期组合来表示,用四位数字表示轮胎的生产日期,前面两位数字是代表是当年第几周生产,后面两位数字表示生产的年份。所以轮胎1221的代码就表示此轮胎是2021年第12周生产的,12周对应的月份就是四月,可以精确到月份就可以判断它的新旧程度。

超过多久的轮胎不能购买

为了防止轮胎橡胶老化,当轮胎在库存时超过三年就不应该拿出来销售,所以我们在市场上基本看不到超过三年的新轮胎。主要原因是三年都没有使用的轮胎,它的表面橡胶会老化甚至开裂从而影响它的柔性。这种轮胎安装在汽车上使用时,会因为失去抓地力而不能保证安全,这也是轮胎超过三年不能购买的原因。

轮胎超过五年就要换吗

正常使用的轮胎,它的参考寿命是五年左右,但并不是说到了五年就一定要更换。我们可以结合它的使用情况来进行分析,如果磨损没有过度也没有达到磨损线的时候,也可以继续使用。只不过有轮胎需要更换的时候,建议可以把旧的轮胎放在汽车的后部,新胎在前部,会更加安全一些。

温馨提示

轮胎更换最好是两条轮胎一起换,比如说前面两条轮胎一起换或者是后面两条一起。超过三年或者超过三万公里的轮胎一起更换时,如果是换后面两条胎,建议把前面的轮胎换到后面,把新胎直接换到前面。这样新胎在前面会更加安全,当然四条轮胎都变更的话建议还是做一次动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