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左后车身撞毁 修复要多少钱(汽车右侧撞坏了修理多少钱)

最近网络上曝光了一个事件,一辆特斯拉model Y 的车尾撞在了一堵墙上。保险公司也来拍了照片,只不过保险公司估计维修费用需要20万,并且认为撞得非常的严重。但是车主却不这样想,因为从是发的照片上来看,车尾有一定程度的受损,但是也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并且新车的价格才28万,维修的价格就需要20万。那为什么特斯拉model Y的维修价格这么贵呢。

当然对于此次事件的真实性以及后续,会不会真的需要高达20万的维修价格,还有待验证。不过此前其实已经有一些特斯拉的车主抱怨过特斯拉的维修,价格贵了。哪怕只是一个简单的钣金,价格通常也得上万元。



那为什么特斯拉这样的纯电动汽车价格维修起来这么贵的,我们也只能是进行简单的猜测。

首先特斯拉的售后模式并非自营。“截止2020年9月14日,全国范围内特斯拉服务中心共计45家,均系特斯拉直营。仅开展例如:系统调校、四轮定位等非事故造成的“小毛病”维修业务;另与84家汽车维修服务企业合作设立钣喷中心,执行车辆外观修复、维护车辆功能性、安全性以及延长车辆使用寿命等服务。”

很明显,特斯拉是外包维修的,配件是特斯拉提供,维修厂赚工时费,或许这样的方式增加了特斯拉维修的成本。

其次,特斯拉的车身工艺制造难度本身很大,增加了维修难度。

我们以特斯拉Model 3为例,它的车身采用的是钢铝混合车身,高强度钢的比例超过了50%。要把多种强度、熔点不同的材料组合在一起,传统的焊接技术已经不够用了。在Model 3的白车身上,使用了很多创新的连接工艺,包括STUD拉弧螺柱焊、SPR自穿刺铆接、RSW电阻点焊等。而在Model Y车型上,特斯拉更是突破传统思维,采用了一体成型的压铸工艺,令后车身的零件数量从70个减少到4个,以后还将进一步减少到1个。

这样的车身制造,势必增加了后续维修的难度。

第三,对于特斯拉这样的纯电动汽车来说,它本身的车身结构就注定会带来比较高昂的维修成本。特斯拉最贵,成本最高的部分,都在底盘上了。前后双电机,底盘上平铺的电池,都是非常昂贵的零部件。如果发生碰撞,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更换,而不是维修。

作为纯电动汽车来说,就好像刚诞生智能手机的初期,价格比较高,维修的价格更高。只有更多的汽车厂商加入进来,参与纯电动汽车的生产制造,才能降低成本。特斯拉也是一样的道理,也只有产量更大,更普及,维修的价格才能真正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