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最大多少度(汽车空调最高多少度)

作者:撸车师兄

本期问题:
夏天车子在路上高温报警,有什么应急方法可以处理?


一、关闭空调制冷,打开空调制热,温度调到最高,风速调到最大。

夏季遇到了发动机高温的情况,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找个安全的地方把车停好,打开引擎盖,检查发动机副水箱液面高度和车头主水箱的散热风扇是否在正常工作。

如果防冻液的液面高度是正常的,电子风扇也在正常旋转,那么可以把空调的温度开到最高,风速开到最大,不出意外发动机的水温会立刻下降5~15度左右。

这是因为汽车空调暖风的原理,是发动机滚烫的冷却液先流到暖风水箱,然后鼓风机吹过暖风水箱,把冷却液的热量通过空调管道吹进车内。

所以当发动机高温时打开空调暖风,就相当于给发动机的散热系统又多加了一个散热风扇,只不过是把发动机的热量散发到了车内而已。

只要开车时把窗户都打开确保自己不会中暑,然后时刻注意观察水温表,确保水温表指针不到红色的高温区域,车就开到就近的修理厂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


二、拔掉散热电子扇的水温传感器。

这种方法适用于车子水箱防冻液没有出现泄漏,但是车头主水箱的电子散扇却不工作或者转速非常慢的情况。

因为一般车头电子散热扇不工作的原因,是插在发动机或者上水管上的温度传感器,或者是继电器出现了问题导致的。所以可以尝试直接拔掉水温传感器的插头,只要车头电子散热风扇本身没有坏,散热扇就会立刻以最大的功率转动。

这是因为家用车车头的电子扇的转速,一般是由一个继电器跟一个温度传感器控制的,它会根据发动机的温度不同来调节风扇转速。

所以当我们直接拔掉水温传感器的插头时,车头的电子扇就会失去水温信号,它就会根据出厂程序设定转到最快,来防止发动机因为高温出现故障。

但是这里大家要注意,散热风扇不转时,虽然车辆可以通过行驶时自然撞风来降温,但是只适合在冬天,而且效果甚微,在炎热的夏天是行不通的,所以车子出现高温时不要头铁越开越快,就近停车检查才是对的!


三、发动机漏冷却液?试试补漏剂或者黑胡椒吧;

这个方法适用于发动机冷却液出现轻微泄漏导致发动机高温的情况,一般是十几年的老车或者开了七八年后的家用车,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冷却液泄漏的情况发生。

一般冷却液泄漏的位置主要是橡胶水管的接口处、水泵节温器的安装处、水温传感器的安装处等等。

虽然都是一些细微的小渗漏,但是在冷却系统的高压环境下,泄漏的速度只会越来越快,如果没及时发现,冷却液就会越漏越多,最终就会导致发动机高温。

所以如果开车时遇到了这种情况,那么要做的第一件事儿还是先找个安全的位置把车停好,然后不要犹豫马上熄火,等待至少一个小时。等发动机车彻底冷却后,用一块湿毛巾叠几层盖住主水箱冷却液的盖子,慢慢拧开它,然后往里面倒入水箱补漏剂,然后加入足量的纯净水,如果有冰水更好。

熄火状态加满水后重新启动发动机,这个时候主水箱的水应该会开始下降,然后继续往水箱里加水,直到完全加满为止,最后再盖好水箱盖,这样一顿操作下来后,轻微的冷却液泄漏是会被水箱补漏剂给堵住的,起码能让你把车开到修理厂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当然,也不会有人随车携带水箱补漏剂这个东西,但是,有一样东西可以暂时替代补漏剂,而且随处可以买到,那就是炒菜用的黑胡椒!

因为黑胡椒是颗粒状的,遇水会变成一坨一坨的,可以临时充当补漏剂用,使用方法和前面加补漏剂一样,和水一起加到这个水箱里。

这个土方法可是越野老炮儿们总结出来的,虽然可能会造成一些其它的问题,比如发动机的水泵或者节温器损坏,但是在外面临时救急是没问题的,起码能让你把车开到修理厂去维修,不至于在路边抛锚。

最后提醒大家,以上3个方法均为应急方法,都有一定几率会造成车辆的损坏,所以如果不是非常着急,我还是建议各位,停好车原地等待拖车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