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塘无人区多少公里(羌塘无人区有多少公里)

说到西藏无人区,可能很多人想到的是电影《无人区》当中所描述的情景,不是漫漫的黄沙,就是人迹罕至的荒漠,如果行走在无人区,就感觉到自己被世界所抛弃,所有的孤独和寂寞会让一个人的精神崩溃。今天我们就到西藏的无人区看一下,到底这里有多么的可怕,能够号称“生命的禁区”。

许多人都听说过可可西里,但是更多的人并不知晓,可可西里是世界上第三大无人区,也是我国最大的无人区。这里保存着世界上最严实的生态环境,由于地势险要,海拔高,气候非常的寒冷,而且时不时会大风相伴,如果行走在可可西里的路面上,很可能会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

西藏500公里之外的羌塘无人区,地理位置在昆仑山的北侧,由于这里地理位置较高,所以常年都是冰雪覆盖,同时又是缺氧的高原,这里根本不适宜人类生存,所以,被当地人称作是无人区。虽然在白天看起来景色特别迷人,特别是在高山湖泊的照映之下,可以看见一种别样的美,但是到晚上的时候,寒风交迫,好像真的来到了地狱。

从地理位置上分析,西藏的这片无人区,很可能要比500公里更加广阔。如果进入到西藏无人区,首先做的就是要把汽车里面的油加满,因为入了无人区之后,这也没有加油站和服务区。

西藏500里无人区最恐怖的是,如果没有足够的粮食,根本走不出去。同时这里也没有任何电话信号,想要打一个求救电话,根本是无济于事。在这个地方一旦出现什么危险情况,真的是叫天天不应,就地地不灵。无人区最为恐怖的是,这里的沙漠地区留下了许多死尸。所以要想到无人区去,真的应该好好的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