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战魔王(勇者战魔王游戏)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小鞠。动画版讲的是慎勇一行人去拯救s级世界的故事,主要的作用是向读者叙述世界观,以及介绍神界的诸神,同时伏笔了邪神和冥界两个重要的切入点。因此,慎勇一行人拯救ss级世界才算是慎勇剧情真正的开始。我们也可以看出,其实慎勇的世界观规模还是很庞大的,动画限于篇幅肯定是不能完全向读者呈现的。

莉丝塔解放自己的女神之力,治疗了圣哉,才拯救了s级世界。但毕竟她也违反了规则,作为惩罚,她要去拯救难度更高的ss级世界。那ss级的世界难度有多大呢?随便在ss级世界找一个小怪,其数值面板都超过了s级世界的四天王。而这个世界里的精英怪,其数值面板也堪比s级世界的魔王,并且他们还拥有彻底杀死勇者和女神的宝物。值得一提的是,在ss级世界,女神也不能轻易打开神界之门回到神界,因为这个世界稍微厉害一点的怪物都有阻止这个世界和神界沟通的结界宝物。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出,随着世界观的补充完整,作者得以有更多的空间去写勇者斗魔王的故事,故事也绝对更引人入胜。

在这里,我们先来说说ss级世界开始的故事吧。首先交代一下邪神是何方神圣。我们都知道圣哉是一亿人面才能出一个的强大勇者,但圣哉还没到最强勇者的地步。最强勇者在这个世界里,是五亿年才出一个的圣域勇者。但很可惜,圣域勇者她堕落了。同样的,召唤她的女神也自然和她一起堕落了,堕落的女神也就是邪神。

圣哉自己也知道拯救ss级世界非常难,所以刚被召唤到神界就开始修炼。奈何邪神不像之前的无脑boss,为了把勇者扼杀在摇篮里,直接趁莉丝塔打开传送门之际,派一个精英怪闯入神界,准备杀死女神和勇者。圣哉作为一亿人里才出的勇者,自然不会束手就擒。在他和莉丝塔的精妙配合之下,花了大气力终于杀死了这个精英怪。在前面我们提到过,ss级世界的精英怪实力可是堪比s级世界的魔王的。精英怪虽然被灭掉,但他死之前居然给我们的男主圣哉下了一个混乱deff。

这个混乱debuff可以说相当的难办,它导致了圣哉暂时失去了成为勇者后的所有记忆,也就是说圣哉暂时忘记了所有的他和莉丝塔的点点滴滴。但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圣哉失去了慎重的性格,直接变成冲动的性格,也就是说圣哉带着莉丝塔在ss级世界各种莽。在这里小鞠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妙笔生花,在ss级世界剧情开始时,直接给我们来一出慎重女神+鲁莽勇者的剧情。男主由于混乱debuff,基本上就是各种莽,然后女神就表示各种心累。

但是以慎勇他们现在的实力,也就能治治这个世界的小怪,遇到精英怪就特别费劲。我们的圣哉在性情大变之后,带着女神就是一顿莽,最麻烦的是他们进入的那个区域还有场地结界,也就是说勇者和女神暂时不能回到神界。虽然在机缘巧合之下,他们找到了这个世界残余人类在地下构建的新手村。但是由于前世男主的冲动导致b级世界都没能拯救成功,因此这些人类当然对勇者心怀怨恨,二话不说就把勇者和女神赶了出去。

那么在ss级世界里,陷入混乱的鲁莽圣哉和菜鸡女神莉丝塔该怎么摆脱困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