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米货车车多少钱(58米货车价格)

【卡车之家 原创】围城效应对于货运行业来说同样非常适用,每年都有大量的新手司机想要买车入行,但同时也有大量的老司机想要卖车退出这个舞台。来自陕西商洛的杨师傅截至今年一共开了8年的6米8中卡,面对行情持续低迷的窘境,他心底也萌生了卖车改行的想法。

行情持续低迷 让司机无力再爱

在卡友圈里像杨师傅这样有卖车想法的司机简直太多太多,用杨师傅的一句看似夸大的话来说就是:“现在10个司机里有11个都想卖车改行。”

杨师傅想改行的主要原因无非是收入太低、运费太差,他回忆说:“前几年行情还能好点,2016年那会从西安到安康拉建材一趟运费能有2200元,现在跑这一趟运费只有1200元,这能比吗?”

杨师傅经常回想起老早以前开车时的神仙待遇:“刚出来开车那时候客户还一直跟你说好话,给你管饭,到了地方给你把宾馆开好,现在不扣运费都算好的。现在就是有好点的行业赶紧改,现在干这行没有一点意思,昨天还有一个朋友把车都卖了。”

杨师傅略带心酸地说:“我现在想今年要是不行的话把这个车卖出去,现在给别人打工,一个月也能挣五六千块钱能,自己开车就图个自由,但是自己操的心太多。现在我们上有老下有小的,只能赚不能赔,投资都要非常谨慎。”

8年6米8货运生涯 常年在西安周边倒短

杨师傅今年32岁,从事货运行业的8年里他一直开的都是6米8载货车。据他描述,在开卡车之前他是卖菜的,攒了一些钱后就买了一辆二手的6米8载货车开始跑运输,后来他在2017年3月花了20万全款买下现在这款解放J6。

刚买下这款解放J6的时候他还跑过长途,后来算算收益还不如在家附近倒短,更重要的是离家近照顾家里也比较方便,种种原因综合下来,最终使他选择在西安周边倒短。

为了方便日常的生活起居,杨师傅在西安的北三环租了一个房子,5月7日早上见到杨师傅的时候,他刚把一车货从出租屋拉到卸货地点等待卸货。这趟货是一车鸡蛋,前一天晚上8点左右装好货后,他连夜从商洛运到西安,到达西安的时候就是半夜了。

简单算了一下,这趟货扣除掉油费后的毛利润最终只有500多元(百公里综合油耗为22L):

单人单车运送建材 看看杨师傅的选车经历

最后我们来分享下杨师傅当初在选车时所做的考虑,我们从以下四大方面分析下杨师傅的用车需求:

人:杨师傅平时是单人单车驾驶,对于杨师傅这样的用户来说,6米8车型整体总质量不大,车身长度适中,并且驾驶室空间也足够大,所以非常适合。同时杨师傅作为普通的散户司机,经济实力相比并不是特别雄厚,选车时会更加注重性价比。

路:杨师傅平常主要在关中平原和陕南的秦巴山区倒短,路况以高速为主,运距一般在200公里上下。

货:杨师傅运输的货物以建材等普货为主,偶尔也会拉绿通。他说,拉绿通特别赶时间,操的心也多,所以还不如拉点普货,他跑了这么多年只拉过大概20次绿通。

车:虽然杨师傅买车主要用来倒短,但运输路况涵盖平原山地等地形,因为可以想见他选车时会对车辆的动力性能等配置也提出较高的要求。

综合杨师傅在人、路、货、车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我们认为杨师傅在选车时会更加注重车辆的以下特性:

1.动力性能要求高:这款车搭载国五大柴六缸柴油机,最大输出为180马力,匹配解放自主开发的8挡手动变速箱,后桥速比为4.333。整个动力链配置对于西安周边倒短的运输场景还是比较适合的,就杨师傅的亲身体验和反馈来看,动力性能是没问题的;

2.性价比高:这款车采用平顶驾驶室,同时驾驶室内的配置比较注重实用性,方向盘采用普通的四辐式设计,中控台仅配置了基本的行车记录仪、收音机、空调等,没有多少比较烧钱的配置,后排休息区域仅配置单卧铺就足以满足日常休息的需求,而且杨师傅晚上很少在车上睡。

3.燃油经济性要求高:倒短拉建材等普货对时效性要求相对较低,这类用户对油耗往往会提出更高的期望,不过这款车的油耗表现令杨师傅并不是特别满意,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22L,相比同级产品偏高。

● 编后语

人生百态,每个人都各有各的就经历和活法。纵然在很多时候,浸入骨髓的迷茫和压力让我们无法看清生活的真相,但相信只要坚定方向,就能窥见真正的光明。回到千万卡车司机的生存现状来说,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一定能看到行情回暖的时刻。(文/图 姚祺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