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电动车价格多少钱一个(荣威电动车多少钱一辆)

文:懂车帝原创 曹浩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上汽荣威官方发布公告称,受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影响,将对荣威i6 MAX EV部分车型和荣威Ei5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3000元-5000元。此次价格调整将从5月1日零时起正式生效。

上汽荣威发布车型调价公告

3月1日,上汽荣威刚对i6 MAX EV、Ei5以及RX5 eMAX三款车型售价进行调整,涨幅为2000元。而这次将是短期内第二次对售价进行调整,但目前并未公布具体车型涨价明细,但由于i6 MAX EV近日刚刚新增上市两款车型,所以价格调整应该针对此前在售车型进行。

荣威i6 MAX EV定位为紧凑级纯电动轿车

造型和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

荣威i6 MAX EV采用了大尺寸的前中网,而前中网内部结构则是官方命名为“荣麟纹”的造型。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22/1835/1493毫米,轴距为2715毫米。

车内配备大尺寸中控屏

内饰设计方面则与荣威i6基本保持一致,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4.3英寸中控屏采用纵向内嵌式布局。

目前在售车型NEDC续航里程502公里

动力方面,根据官方数据,该车采用了最大功率为184马力的第二代8层Hair-Pin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280牛·米,搭配61.6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502公里。新增上市车型则搭载容量为69.9千瓦时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605公里。

荣威Ei5定位为纯电动休旅车

采用了全新外观设计语言

荣威Ei5采用电动车专属的外观设计语言打造,前格栅设计让前脸看上去十分整洁。中间以“ROEWE”字母为一字型贯穿整个前脸。该车采用休旅车风格设计,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00/1818/1543毫米,轴距为2665毫米。

车内设计加入蓝色饰条

内饰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打造,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提供了不错的科技感。同时,贯穿整个中控的蓝色装饰条也突出了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NEDC综合续航里程501公里

动力方面,根据官方数据,荣威Ei5将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35千瓦,峰值扭矩为280牛·米。电池法规面,新车将搭载三元锂电池,容量为61.1千瓦时,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在501公里左右。

此次调价将生效日期设定在了5月1日零时,可以说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比较友好,潜在用户可以凭借一个月的缓冲期抓紧购买心仪的车型。而纵观近期所有新能源车调价涨幅,荣威虽然先后进行了两次价格调整,但总体涨幅也没有超过万元,对于消费者来说尚在接受范围内。

两款车价格相似,所以都会和其他品牌同级别车型行车竞争关系

至于竞品方面,虽然一款是轿车,另外一款是休旅车,但由于价格处在同一售价区间,所以竞品也较为相似,比如像比亚迪秦PLUS EV(13.88-17.58万元)、北京EU5 PLUS(12.99-14.99万元)、长安逸动EV(12.99-14.99万元)都会存在一定竞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