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选装一套顶级音响需要多少钱(汽车选配音响的价格)

鞭牛士 7月8日消息,今日,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在微博上发文疑似对“高合汽车被质疑虚假宣传”一事做出评论。

李想表示,出现在各大豪华品牌车上的几个大名鼎鼎的高端汽车音响品牌,动不动几万元的选装价格。他们大部分既不生产喇叭,也不生产功放;即不研发音响的软件,也不设计喇叭罩。主要是调音的作用(高水平的品牌这个能力还是值钱的),甚至很多调音都不做,只授权贴牌而已。

以下是李想微博原文:

出现在各大豪华品牌车上的几个大名鼎鼎的高端汽车音响品牌,动不动几万元的选装价格。他们大部分既不生产喇叭,也不生产功放;即不研发音响的软件,也不设计喇叭罩。主要是调音的作用(高水平的品牌这个能力还是值钱的),甚至很多调音都不做,只授权贴牌而已。我们这种抠厂的选择是:1、不花钱贴牌,用最好的喇叭和功放;2、自己做软件,并让顶尖的调音师变成同事;3、变成每辆车的标配。

此前,一名汽车博主近日在网上曝光了一份“高合汽车车主起诉该品牌存在欺诈销售、要求退一赔三”的律师函。函中透露,受50名车主委托,高合汽车在向上述当事人宣传、销售HIPHI X汽车过程中存在虚假宣传、构成消费欺诈,高合应按法律“退一赠三”处理。

高合宣传HIPHI X配备的音响是“Meridian英国之宝品牌音响”,但经委托人对高合HiPhi X音响的拆解后发现,出售的HIPHI X上配置的音响实际是国产上声品牌音响;两者在音响效果和价格方面差距巨大。

高合通过假借英国之宝知名进行宣传“英国之宝音响”、“英国之宝音响系统”和使用英国之宝音响罩而内置廉价品牌的欺诈行为,严重误导了消费者对于HiPhi X的购买决策,构成消费欺诈。

对此,高合汽车回应称,所涉相关配置描述反映了与合作伙伴(如英国之宝)的合作模式,也是基于汽车产品说明的通行做法。因此给部分用户造成了对产品理解的偏差,高合汽车在声明中“深表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