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灯多少钱(门头灯多少钱)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火红的灯笼挂起来,吉祥的龙门架起来,省城大街小巷的年味越来越浓。

西宁市城西区龙门。(摄影:祁晓军、冶雅婷)

西宁市城中区龙门。

城中区架龙门挂灯笼

高挂的红灯笼装扮街道,烘托出浓浓的年味,点燃红红火火的日子,更寓意着来年风调雨顺。1月25日,记者在西宁市城中区西大街、南关街路段看到,道路两侧的红色灯笼,为街道披上了喜庆的红装。

龙门花灯是新春的象征,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的美好祝福。记者在西门口看到,一座长30米、高16米的单跨龙门灯组已经搭建完毕,很多市民在龙门前拍照留念。“这龙门很有气势,代表着吉祥,象征着我们日子越来越红火,所以我今天就带着儿子迫不及待地过来拍照了。”市民杨国玲对记者说。

中心广场西南侧,城中区文体旅游科技局还做了街景亮化,于1月中旬全部亮灯,增添了节日气氛。

西宁市城西区花灯。

城西区灯组营造新春氛围

“妈妈你快看,树上挂了很多柿子灯……”1月26日中午,市民陈女士带着孩子漫步在城西区五岔路口,提前感受着春节的喜庆气氛。

五岔路口横跨五四大街和胜利路的龙门气势十足。五岔路口绿地中,穿透式的花坛景观里,点缀着不同色系的假花。松树上挂着十几盏柿子灯,松树下面摆放着一个个黄色的球状彩灯,这一步一景、花式灯海的效果,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元宵节氛围,城西区在五岔路口搭建了一座“龙腾盛世”钢架结构龙门,龙门长60米、宽7.3米、高18.8米。灯组由龙、葫芦、祥云、斗拱等元素构成,两条龙驾着祥云围绕葫芦,寓意吉祥安康、国泰民安。

同时,在五岔路口绿地中设置两处亮化灯组,分别是“幸福西区”灯组和“世世太平”灯组。作为今年较有特色的“世世太平”灯组,由20盏柿子灯、30盏烟花灯、13件绿植亮化组成,展现了双节带给人民的美好祝愿。与此同时,在海湖新区北城七区,也设置了一处名为“祝福祖国”的大型灯组。相信1月28日正式亮灯后,夜晚花灯闪烁,会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感官体验。

西宁市城北区龙门。

城北区“迎春龙门”迎新春

1月25日,夜幕降临,记者看到很多市民在西宁市城北区小桥大街十字的大型龙门前留影拍照。

为丰富活跃群众春节文化生活,给城北区居民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突出展现城北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西宁市城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谋划,在小桥大街十字搭建了宽38米、高18.8米的龙门,龙门气势磅礴,为节日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迎春龙门”以“龙的精神”为核心进行设计,象征着东方深厚的文化底蕴。龙门结构为钢架结构,丝架造型,两条巨龙盘旋在大门上,活灵活现,栩栩如生。龙门横梁采用古代木匠鼻祖“鲁班”的标志性设计为主体,结合现代标志性建筑与经典古建筑上的横梁嫁接设计,给龙门恢宏的气势与现代的造型赋予了深厚的文化底蕴,象征着传统文化与文明新时代交融共进,营造红红火火、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

龙门亮化采用LED点光源内透、部分轮廓LED灯带追光。不仅达到亮化街道的效果,还非常节能,市民一定能感受到便民节俭、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

正在搭建中的西宁市城东区龙门。

城东区56米龙门寓意56个民族团结一心

“目前东区龙门基础架已搭建好,第三十九届元宵灯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有序开展。”1月26日,西宁市城东区文体旅游科技局工作人员李红介绍,今年城东区将在建国南路搭建特色龙门一座,元宵灯会将于1月30日至2月15日(农历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十五)每天19时至22时亮灯。

此次灯会以“玉虎贺春盛世龙腾”为主题,寓意东区发展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安康。城东区建国南路新搭建的龙门,高19.95米,跨度56米,寓意56个民族团结一心,携手共进,龙门整体造型为双龙戏珠,大气磅礴、寓意吉祥,形态生动的两条巨龙富含深厚的文化底蕴。

与元宵灯会同步开展的城东区“三节”群众文化活动以“筑梦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将围绕“金虎踏歌”“春华秋实”“再创辉煌”“畅想未来”四大板块,开展文艺汇演、戏剧展演、文化下乡、书画摄影展等17项重点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为开展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文化活动,城东区还组织了线上文化活动,“赏慕课、迎新春”线上文艺课、“悦享新时代 书香赞荣光”网上阅读打卡活动、“谱时代华章·颂美丽东区”网络春晚文艺演出、2022年“童声飞扬·梦想起航”网络儿童诵读等,供广大群众线上观看各类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