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拍是用什么拍的(街拍是怎么拍的)

说到街拍这样的摄影主题,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理解和观点,所以每个人都会通过自己对摄影语言和审美角度的理解与创作习惯,来表达自己发现的值得分享的美好事物及想要表达的情感。

其实街拍的拍摄难度并不高,用手机就可以轻松地完成拍摄,关键是你要走出去,并用心去留意身边的每一个生活细节,然后你才能有机会挖掘出更多的那些不平凡的瞬间。那么下面这4个关于街拍摄影的建议或许会对喜欢街拍摄影的伙伴有所帮助,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往下看:

建议1:要大胆靠近被拍摄主体,这样才能拍到更多细节

很多摄影新手在扫街创作时,总是瞻前顾后,不好意思;但是在“扫街”时,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敢于拍摄,并且还要尽量多拍,同时还要敢于靠近被拍摄物体,这样你才能接到更多更加细腻的画面。

另外呢,还要始终让相机的保持在开启的状态,同时针对当前的环境也可以提前调整好相应的参数,这样遇到适合的场景或画面时才能迅速高效地记录下来。如果你拍的对象人物,实在不想被对方发现,可以尝试使用手机的长焦功能或给相机配置一支长焦镜头,因为长焦可以拉近与被摄物体的距离,形成空间压缩感,这样就可以得到主体突出画面更加简洁的效果。

建议2:要善于捕捉画面的故事感,同时学会等待

我们在一环境中进行摄影创作的时候,并不会立刻出现我们想要的故事感画面,这时或许需要我们做好的工作就是在耐心地等待和观察,并做好随时拍摄的准备,因为任何优秀摄影题材的拍摄都需要用心和投入。无论是灯火霓虹还是乡村烟火,当你有了想要摄影创作的冲动时,都需要用心去感受,这样拍出来的照片才会给观众带来感同身受的效果,才能触发观众内心的情感。

在创作的时候,要学会时刻提示自己这样一句话:一张好的照片,里面总会藏着一个故事,所以有许多场景都是值得我们去发现和记录的。

建议3:普通的生活环境中也有很多的不平凡

有很多摄影爱好者总会抱怨身边没有好的拍摄题材,其实这是因为我们在一个生活环境中太久了,面对一个经过很多次的场景时产生了视觉疲劳。但是我们又不可能每天都跋山涉水去跨山越海的寻找新的环境,同时真正的艺术都是来自于我们觉得再普通不过的日常生活之中。其实这时只需要我们换个思维或心态,换个角度去观察身边事物,或许在某个角落,就会发现那个可以打动我们的瞬间。

建议4:多试试用手机拍摄街拍类摄影主题

因为手机的体积小的优势,有着较强的便携性和隐蔽性,不会引起更多人的注意,所以用手机也是很适合街拍摄影创作的,同时手机摄影的功能操作比较快捷,界面友好,不用去调整什么太多专业的参数;场景及角度的适用性比较强,最舒服的就是可以在拍摄完成后,就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对照片进行后期调修,或快速的分享到各种相关平台上。关于手机摄影后期修图的教程呢,都整理到这里了,想学习的伙伴可以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同时值得一提的就是现在的手机成像质量已经发展到很好的程度了,多个镜头的组合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焦段以及更多的创意效果,同时也给我们的带来了更大的发挥空间,所以用手机拍摄出来的照片效果,也是可以满足我们对照片的传播需求的。



以上呢,就是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关于街拍摄影主题的内容,希望本期内容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和启发,如果你想要了解一些其他的摄影技巧,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本次的内容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我是摄影师皇甫,我们下期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