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5一节什么时候开始休市(5月1日a股休市几天)

离五一小长假还有两个交易日,在此向所有劳动者致敬,并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现奉上劳动节休市日历和假期理财小妙招,请各位投资者做好资金安排,具体来看:

港股及美股5月1、2日为周末休市,5月3日(周一)起照常开市;

A股5月1日(周六)至5月5日(周三)休市,5月6日(周四)起照常开市;

沪股通、深股通5月1日(周六)至5月5日(周三)关闭,5月6日(周四)起照常开通;

港股通4月29日(周四)至5月5日(周三)关闭,5月6日(周四)起照常开通。

当劳动节假期与月末相遇,我们不妨关注一下国债逆回购的收益率,选择适合自己的期限品种,不错过每一个让闲钱增值的好时机。

举个例子,4月29日选择1天期国债逆回购,将计息6天

计息日期:4月30日(周五)

资金可用:4月30日(周五)

资金可取:5月6日(周四)

计息期间:按x.xx%的年利率计算收益(收益率实时变化,以成交时为准)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4月30日,也就是放假前一天再做逆回购,只能计算1天的利息,长假期间也不计算利息。有数据统计,近期逆回购受益率回升至2%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