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盲点监测多少钱(汽车盲点监测系统多少钱)

盲点监测系统是什么意思?

盲点监测系统是一款能够扫除汽车后视镜盲区的高科技配置,通过毫米波雷达探测汽车两侧车道,处于后视镜盲区的车辆,相应的外后视镜标识灯以及蜂鸣器来提醒驾驶员,有效避免了行车过程中因变道无法观察后视镜盲区而发生的事故。而市面上很多高配车型才有这个盲区监测系统,因此找个靠谱的第三方盲点监测就尤其重要了。

这次安装的车型是东风悦达起亚K5,升级项目是谷智感的77g行车变道辅助系统,也称为盲点监测系统。谷智感盲点监测系统的安装需要将镜片替换成带盲点标识灯的镜片,并且在后杠合适的位置安装上两颗77g毫米波雷达。

1、首先拆除的是前车门两个装饰板,拧下k5的门板唯一一颗螺丝,再从底下预留的缺口撬开周边卡扣,自下而上地就能够将整块门板移开。

此时移动的幅度要小,连接门板的线束需要拆下来才能够整块移开。

2、定制的带盲点标识灯镜片没到,只能拆下镜片自己定制镜片标识;后视镜镜片拆下后视镜总成,将标识灯线束穿进去。

3、这款车要将尾灯也拆下来,然后再将汽车的后杆拆下来进行雷达的安装,原车是预留了雷达安装的位置,雷达安装在相应位置就好了。

4、调试雷达的位置是很重要的一步,出厂的时候就已经调好角度了,这时候安装只需要将雷达放置水平、垂直并且与黑线平行即可。(角度的安装尤其重要,很多改装店不按照要求进行安装,就会出现错报、漏报误报等情况发生)

5、师傅进行穿线的作业中,后杠的线也绕过车身接到驾驶位置。整个过程不损车身,无需钻孔,不破坏原车的线路,不影响车辆的保修。

6、安装好之后,进行了一段实地测试。当有车辆从两侧接近车辆的时候,相应方向的后视镜镜片标识灯会常亮,而这时候驾驶员依然打开转向灯,蜂鸣器响起并且后视镜镜片的标识灯会快速闪烁来提醒驾驶员后方有车靠近,此时进行变道、超车、拐弯等动作是危险的。安装盲点监测系统后就能预警后方来车危险,并且77ghz的盲点监测系统能够监测50米内的车辆。

安装盲点监测系统作为热门的升级项目,就是为了避免遇到雨雾、雪天以及后视镜遭灯光照射看不清的时候,让驾驶员视线严重受阻。选择第三方品牌的时候要注意选择值得信赖,且有各种车型安装实例的品牌,就比如谷智感、奥达世等品牌;而有些车企生产的一发一收的天线雷达方案、以及只有单个雷达的盲点监测系统,出现误报漏报的情况让驾驶员带来极差的驾驶体验感,就要注意去分辨了。车上有并线辅助系统不会用?看这篇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