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兹磨合期多少公里(阿特兹磨合期是多少公里)

来自阿特兹车主的分享:

忙碌的17年完成了我所有年初定下的小目标,其中就包括我最爱的阿特兹。临近年底提车足足等待了一个多月的,还好大年27把车提了出来美滋滋的过大年。现在还在正月先祝大家新年快乐。下面来分享下我的购车历程吧。

相比较大多数的车友我觉得我的选车周期应该是比较长的了。因为我驾照下来后就赶上了指标购车,从第一期就参与摇号知道17年年末终于摇到了指标。这几年一直开着单位的蓝色起亚锐欧,这车虽然排量不大,但毕竟是手动挡愿意给油低速时还是可以的,中速就凉了怎么踩油门都没用了。不过车还不错,除了加油别的没让我操心的事。所以选车时候动力是我的主要需求。

印象中16年年末某一天下地库的时候看到一辆车觉得真好看,回家就上之家查到了是阿特兹。从此我就爱上了它。之前一直在关注新上市的10代思域,曾有一阵打算狠下心拍指标提思域,因为工作等原因搁置了。选车时也看了看其他车。迈腾感觉内饰很老气不喜欢,思域再看时外观有点疲劳而且车空间小,君威新上市怕掉价太快(阿特兹关注了一年多一直维持官降不变),蒙迪欧电子换挡挺喜欢但是外观不感冒,ATSL丐版功能少的可怜,加装一些必要的配置之后贵了几万再考虑用车成本以后还是PASS了。C级3系当然喜欢咯,无奈米不够。最后看来看去还是我的小兹最合我心意,正好赶上18款上市,12月底到4S店交了定金。

因为我公司保养合作的修理厂和4S店特别近,所以每次维护保养锐欧时候就抓紧时候跑到4S店看看车和销售聊聊天。这一年每天都会逛论坛看测评,也了解了小兹的三大件都是进口,2.5的排练油耗不高操控好有弯道王和东瀛宝马的美誉。提车之后刚跑了几百公里,先分享下我的用车感受。

油耗,刚提阿特兹到家可能路程不长6.7L的油耗当时很惊讶。开到现在1200公里平均油耗从8.7L降到8.1L,磨合期现在不敢深踩油门,车速没超过100。过了磨合跑跑高速希望油耗还能降下来。

动力,阿特兹磨合期不太敢深踩油门,不过能感觉到2.5排量的动力储备还是很充足的。油门很线性,给油提速不会很突兀。提速在这个价位里是中等偏上水平,毕竟咱还是一辆买菜车,平时还是安全驾驶比较好。当然只要愿意给油发动机反馈给你的咆哮声和提速感会让你欲罢不能的。自吸车的优点就是动力平顺,平时跟车或者超车时都游刃有余,车速很跟脚,给多少油提多少速。

内饰,阿特兹新车味道到不大,第一次开空调有烧焦的味道不过之后就没有了。内饰各方面还是挺喜欢的,能摸到的地方基本都是软的,中控两侧腿部接触的地方也是软的这个好评。触摸屏锐联的UI能更新下就完美了,总觉得图标不好看。氛围灯要吐槽下,就一个瓜子大小的小灯。黑色顶棚很喜欢,进入车内整体内饰都是黑色的挺和谐的。我身高184,体重190,坐在车里头部还有余量,座椅包裹挺舒适的。

外观,外观应该是大部分车友选阿特兹最重要的因素,线条明显,很有力量的感觉。翘股圆润,车头很长。越看越喜欢,每次停车都不禁回头看几眼。看了17洛杉矶车展全新阿特兹觉得选18款小兹不会错,感觉新款阿特兹的新中网和轮毂没现在的18款好看。新头灯造型也觉得一般。每个人的审美观点不一样,各位车友别喷我!

好了,说了这么多重点吐槽下一马的品控。新提车到家挂倒挡倒车入位时听到巨大的金属摩擦声,赶紧打开车窗仔细找位置发现是前轮的刹车盘后面黑色的铁板紧贴着刹车盘。往后掰了掰异响消除,致电4S回复就是那个黑色防尘护板的问题。还有就是后排阅读灯不亮,打算年后去4S让师傅看看,虽然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吧。连接锐联的carplay时,USB1连接手机总断,换了苹果原装数据线就好了,各位车友也可以尝试更换数据线试试。关于论坛大家关心的方向机异响,方向盘跑偏,轮胎脆弱等问题目前还没遇到。不过遇到也不要怕,既然爱它就多包容吧。噪音方面因为之前开的是锐欧,小兹没给我很吵的感觉,看路面质量吧,但是什么车不也都是看路面吗。

最后感谢各位车友耐心的阅读,希望阿特兹能带我征战18完成新的目标。选小兹不后悔。

新车提出来时16公里。

前排阅读灯和氛围灯。

刹车盘带红点地方就是文中提到的异响源。

后备箱空间还是蛮大的。

黑色顶棚和整体感觉很协调。

最后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