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的etf指数是什么(msci中国指数的etf)

据官方消息,截至2020年11月16日,与MSCI指数挂钩的股票型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资产总值超过1万亿美元。

MSCI明晟是一家美国指数编制公司,在全球市场有很多MSCI指数挂钩的股票型ETF。

据了解,近期的资产规模增长主要归因于投资者对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及气候因素的日益关注,以及对因子指数投资策略的兴趣。目前已有超过1500个股票、固定收益、ESG及气候指数采用了MSCI ESG研究评级和数据。

目前,与MSCI指数挂钩的ESG及气候相关股票型ETF资产总值已超过710亿美元,其中,美国10大股票型ESG ETF中有7只以MSCI指数为基准。

MSCI对于中国资产相当重视。2014年沪港通和2016年深港通成立后,MSCI不断增加A股纳入的权重,外资不断流入A股。特别是近一年来,北向资金净流入总量达2225.77亿元。

MSCI亚太区指数解决方案研究部主管魏震最新表示,A股纳入MSCI权重提至20%后,正对2021年开启扩大纳入进行咨询,纳入进程则有可能提速。

本文源自华尔街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