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寮步奔驰4s店电话是多少(东莞寮步奔驰4s店电话是多少-)

民生无小事一办到底

被点名单位: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寮步分局

60分

及格

介入速度:20分

处理进度:10分

处理效果:10分

南都评价:20分

南都点评:前不久发生的“西安奔驰事件”大家还记忆犹新。换挡卡顿、加油无力、刹车失灵……而东莞的车主何先生怎么也没想到,类似西安奔驰车主的遭遇,竟然也发生在他身上。只不过他所购的宝马车开出了车行,才发现出了问题,结果遭遇了维权失败,变得举步维艰。这让主管部门的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很为难,两次协调都以失败告终。尽管车行以“三包”政策规定为由,只修不退,但“三包”政策的前提应该是合格车。

家住莞城的何先生介绍,他花了75万元在寮步国际汽车城的万凯名车行新买的宝马车,当天就出现换挡卡顿、加油无力等问题,结果车行一直坚持只修不换,后经检测是变速箱出了问题。“我是去年11月份买的车,一直与车行僵持到现在都没有解决。”何先生说,“西安奔驰事件”出来后,本来寄希望能够推动事件的解决,但车行还是无动于衷,不予更换或退车。对此,涉事的车行表示,根据“三包”政策,该车辆只修不换不退。

购车经过

新车上路换挡卡顿、制动失灵

去年11月,在莞城做生意的何先生陪朋友,来到东莞寮步国际汽车城的一家名为万凯名车的平行进口车行看车。“我本来没有打算买车的。”何先生说,恰巧遇到车行的销售顾问罗先生是老乡,再加上这里的汽车确实要比4S店的便宜上几万元。在罗姓销售顾问的劝说下,何先生一时心动,就在万凯名车行全款花了75万元购买了一台全新的德宝X6.

当月27日,何先生兴高采烈地提车了。可让何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在他将车子从寮步开回莞城的路上,新车就出现了换挡卡顿的现象,加油也显得无力。“大概开到东部快速路时,踩油门,那个车就不前进,等松了油门,它又会自己突然一下冲上去。”何先生说,他赶紧拨打了销售顾问罗先生的电话。后者说“新车需要磨合,这属于正常现象”。

与此同时,销售顾问罗先生还教授了车主何先生一些处理类似现象的“小技巧”,说只要按照他的方法,过段时间自然就不会再出问题了。“但其实即便是按照他所说的,后面几天这种卡顿的现象非但没有消失,反而是愈演愈烈,甚至出现了突然死火、制动失灵等现象。”车主何先生说,直到有一次他行驶在莞樟路时,车主加油不走,刹车也刹不住,他强行把车钥匙拔了熄火,车子才慢慢停了下来。“当时都把我吓出一身汗来。”

专业检测显示变速箱严重损坏

“我当时也就开了十来天的车,车辆行驶的公里数才800公里左右。”何先生说,他再一次拨打了销售顾问罗先生的电话,将车拖至车行进行检测。但由于万凯名车车行没有专业的检测设备和技术,在销售顾问罗先生等人的见证下,何先生将车开到附近一家4S店检测,得出结论是变速箱存在严重损坏。“才买的新车啊。”起初,何先生都不相信。

随后,何先生又将车辆送到广州一家有相应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据其出具的《变速箱拆检报告》,由于车辆为新车,行驶里程不到1000公里,机电单元控制异常引起E离合器严重烧毁,从而导致出现上述现象。对此,这家机构给出的处理方案为:“对变速箱大修,更换内部损坏件”,修车费用大约10多万。车主何先生不得不接受这份检测报告的事实了。

车行反馈

车行至今未出具售前检测证明

才上路的新车,为何会出现变速箱损坏?车主何先生开始怀疑他所买的宝马车是不是合格车辆。于是,他要求车行提供车辆从出厂到销售环节的PDI,但车行至今仍未拿出来。“我问了好几次,车行都没有拿出来。”据了解,PDI检查是一项售前检测证明,是新车在交车前必须通过的检查。因为新车从生产厂到达经销商处经历了上千公里的运输路途和长时间的停放,为了向顾客保证新车的安全性和原厂性能,PDI检查必不可少。越是高档车辆,其电子自动化程度越高,PDI项目的检查也就越多。正常情况下,至少超过四十多项。

不但PDI无法提供,何先生仔细将车辆注意检查,结果发现实际生产日期与销售文件上的日期完全不一致,四个车轮也出现不同程度的龟裂。记者在现场采访也发现,车行发出的《进口家用汽车三包凭证》上,这台车的生产日期是2018年7月13日,而车辆右边下边的铁牌却显示,生产日期是2017年7月。四只轮胎的生产日期也不一,且都存在开裂的现象。“我都怀疑我所买的宝马车压根就不是新车,而是一辆改装车。”何先生说。

车主要求换车、退车均遭拒绝

何先生说,出现问题之后,他曾向车行提出两种解决方案。“一个是换车,另外一个是退车。”车主何先生说,这两种方案都遭到了车行的拒绝。“我后来还做出了退让,毕竟开了800公里,就提出可以少退5万元,但还是遭到了拒绝。”何先生说,车行给出的唯一一个解决方案就是维修。“新车都出现这么大的问题,即便是维修好了变数箱,我也不敢开。”双方就此一直僵持了大半年,至今何先生的宝马车还停在了4S店的停车场里。

负责首次检测的宝马4S店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新车出现变速箱损坏,肯定属于出厂不合格车辆。“因为正常情况下,至少要开到五六万公里后,才有可能出现这类问题”。

6月13日,记者陪同何先生来到这家车行,无独有偶的是,先前车行的销售人员都“离职了”。而接受记者采访的车行相关负责人声称,他们都是新来的。车行提供的单据显示,这台问题宝马,由北京中车庆红汽车销售公司西安分公司销售给万凯名车。一名自称2月才加盟的车行股东左先生表示,按照“三包”的程序,首先是大修,如果连续2次修理都不能解决问题,才可以退换。这名负责人一再强调:“我们手续都是齐全的,也会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走法律程序来处理。”至于PDI检查,该股东一直避而不谈。

进展

车行涉嫌格式条款违法已被调查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寮步分局在给媒体发来的通报中称,从去年12月24日接到这起消费投诉开始,寮步分局曾两次组织消费者与万凯名车行进行协商,但由于双方意见分歧比较大,调解均没有成功,分局只能是两度发出终止调解书。2019年5月15日,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寮步分局再次收到消费者关于该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举报材料,分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内容依法到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涉嫌存在格式条款违法行为,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马上办评价体系

100分-80分红榜

79分-60分浅灰榜

59分-41分深灰榜

40分-0分黑榜

南都跟办记者何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