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智空调加多少氟(本田缤智空调制冷剂加多少)

车辆概况:本田缤智2019款,提车2年行驶3.8万公里,未出过重大交通事故。

故障描述:空调开启后,制冷效果不好。

空调制冷效果不好,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1,空调缺少制冷剂;2,空调滤芯堵塞;3,冷凝器散热不好。

故障原因1:空调缺少制冷剂。

空调系统缺少制冷剂,导致空调制冷效果不佳。维修技师可查看空调压缩机附近是否有漏液现象,检查压缩机与制冷剂管道是否松脱,即可确认该故障。

解决方案1:排除管道漏点后,重新往空调系统中加入适量的氟。加氟不在车辆质保范围内,需要车主自费,4S店加氟的费用在300-500元左右/罐(小罐),维修店加氟的费用在300元左右/罐(小罐)。

故障原因2:空调滤芯堵塞。

空调滤芯表面附着的灰尘异物过多,导致空调滤芯气孔堵塞、空气流通不畅,进而造成制冷效果差。维修技师拆开手套箱下部衬板,检查空调滤芯是否堵塞。

解决方案2:更换空调滤芯。空调滤芯属于耗材,不在车辆质保范围内,需要车主自费更换。4S店更换滤芯的费用在200-300元左右,维修店更换滤芯的费用在2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冷凝器散热不好。

冷凝器散热片表面附着的灰尘异物过多,会导致冷凝器效能低,空调制冷效果不佳。维修技师打开引擎舱,检查冷凝器表面是否灰尘过多,即可确认该故障。

解决方案3:清理冷凝器表面异物。清理冷凝器,不在车辆质保范围内,车主需要自费。4S店的清理费用在100-200元左右,维修店的清理费用在100元左右。

总结:通过故障分析,上述案例中车辆制冷效果不佳的情况是由于空调缺氟所致,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1。另外,我们建议车主定期保养车辆,及时更换达到使用寿命的零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