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商金豆豆是什么概念(农商银行金豆豆是什么)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城5月18日讯(记者 赵健猛 通讯员 王佳眉)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邹城农商银行”杯第八届看庄镇土豆文化节于5月18日在该镇杜家村盛大开幕。

本次土豆文化节以“共寻乡间记忆共享乡趣农乐共谋乡村振兴”为主题,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设计了为土豆文化节“LOGO”揭幕、道德模范表彰、“童画邹城多彩看庄”绘画作品征集、机器人表演、寻宝、首届乡村趣味运动会、挖土豆等精彩活动。

记者了解到,自2012年起,看庄镇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土豆文化节,该镇借力节会活动搭建平台,通过新媒体融合宣传等方式,着力提升特色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推进旅游与文化、农业等领域融合发展,延伸特色农产品产业链,助推乡村振兴,做强乡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

目前,该镇土豆复种面积达3.2万亩,年产量达9.8万吨,“七贤宝”土豆先后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和绿色食品认证,“看庄土豆”通过了农业部地理标志产品评审。昔日“土疙瘩”已华丽变身为农民增收“金豆豆”,带动更多的农民一起走上增收致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