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为什么修复失败(微信修复失败是什么问题)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黄永进 实习生 胡雨桐

6月16日上午,有网友反映,微信的支付功能无法正常使用,“点不了外卖了”。随后,腾讯官方回应,bug已被修复,支付功能全面恢复。

腾讯官方微博截图

16日上午,微信支付出现故障,无法完成支付。这条消息很快登上热搜第一,出现了#微信支付##微信支付异常#等多个讨论词条。有网友评论表示:“还以为欠费了。”“以后多少带点现金在身上!万一微信和支付宝同时崩了呢。”

有网友认为“对我影响挺大的,出门一般只带一个手机。”其中,网友们认为支付故障最大的影响,就是耽误最基本的衣食住行。“市场买菜的时候扫不出来”“在停车场排队”“公交车刷码失败”以及“美团外卖下不了单啊”。

还有一些网友在官方微博评论区中,提出建议,“建议平台增加综合客服,有助于问题更快解决”“工程师要给力啊!”

中午时分,腾讯微信官方微博回应称,工程师已紧急修复,目前已全面恢复。不会耽误干饭人干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