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女子名将(中国网球女子名将失踪)

一说起中国网球代表人物,你最先想到谁?


是拿到中国网球首枚奥运双打金牌的李婷/孙甜甜,还是代表中国乃至整个亚洲首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的李娜?



相信每个球迷都有自己的答案,今天的主角郑洁也绝对是中国网球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球员之一,昨天她刚刚迎来自己39岁生日。



#身材条件一般却稳扎稳打


没有高挑的身材条件,身高仅一米六四的郑洁在职业生涯早期其实并不被外界看好,她自己也曾在采访中表示,一开始学习打网球只是为了培养兴趣和强身健体。


然而这看似弱小的身躯却蕴含着大大的能量,2000年郑洁已经成为全国青少年排名第一的选手,同年她正式进入职业网坛,开始在一些ITF赛事中崭露头角。



2003年,郑洁的单打世界排名首次跻身前一百位,她在这个赛季的日本公开赛中晋级半决赛,还打进了魁北克站的女单八强。


时间来到2004赛季,随着郑洁在法网第三轮以2-1的比分战胜意大利球员加宾,她也成为第一位闯进大满贯女单16强的中国选手。



2006年郑洁在埃斯托里尔和斯德哥尔摩两站WTA巡回赛中拿到女单冠军,她的单打世界排名也水涨船高来到TOP30行列。


#登顶大满贯女双,永远的草地精灵


郑洁在赛场上似乎总是最能跑的那一个,力量和身高上不具备优势,那就用移动和防守弥补,这位四川妹子曾为球迷们奉献了无数场精彩比赛。


2008年温网她就上演了外卡奇迹,连续淘汰包括头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在内的众多名将,首次打进温布尔登女单四强。


此外,她和小威在2012赛季温网的那场三盘大战至今都还历历在目。



当然郑洁在双打方面的成就显然更高,早在2006赛季她就携手老搭档晏紫在澳网拿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满贯赛事冠军。


两人在整个2006赛季配合默契,澳网夺冠后又在法网打进四强,温网更是拿到赛季大满贯女双第二冠。



凭借一整年出色的表现,郑洁和晏紫成为第一对打进WTA年终总决赛的中国组合。



时间来到2015赛季,郑洁在温网女双携手詹咏然止步首轮后,就再也没有参加过任何职业比赛。



那么你对郑洁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呢?(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Barbie)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