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地产是什么工作(做招商是什么工作)

2012年开始从事商业地产招商工作,弹指间至今已经10年,从当年一无所知到如今各种套路烂熟于心,所幸,尚能坚守底线。

从业期间见过太多的创业者,浮浮沉沉而成功者了了,有感如今经济下行,创业维艰,希望用微薄的一些经验为创业者提供帮助。

想创业之前有几个问题是必须要思考的。 首先是选址,租什么样的铺面?

一般市场上我们能租到的铺面无外乎三种,一是个人铺面、二是集中招商运营的商业街区铺面、三是购物中心内的铺面。

1、个人铺面,优点是合同条款清晰,营业时间自由,一般能签长约;缺点是一般都有转让费,生意好坏全靠自己的经营能力无法借势,如果遇到不怀好意的房东,有随意涨租或随意毁约的风险,关键是房租不含税。

2、集中招商运营的商业街区铺面,优点是签约条件可谈且弹性大,有专人运营管理,较容易形成合力对外宣传,有一定的引流能力;缺点是合同条款套路多,一般短约较多,受人为影响因素较大。

3、购物中心铺面,优点是有固定客流,容易提高客单价,物业条件较好;缺点是合同条款约束较多,对于品牌的选择有严苛的标准,营业时间不自由。

弄清楚各种铺面的优缺点后,才好根据本身的实际情况去寻找合适的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