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东东用什么眼镜看(3d眼镜都用在什么地方)

不提供免费的3D眼镜?

近日

一家影院因这样的“观影小贴士”

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

消费者

3D电影没有3D眼镜还怎么看呀,不免费提供不就是强制消费吗?

近期,消费者柯先生向浙江宁波象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称,在网上购买了象山某影院的2张3D电影票,到影院后才发现3D眼镜要额外收费。

执法人员前往该影院调查发现,在影院网络选座页面上均标明了“需自备3D眼镜或在影院前台购买”等字样。

影院

负责人张经理解释称:

张经理

3D眼镜作为公共用品,需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专门消毒,我们影院还无法满足这方面的消毒要求,所以只能告知消费者观看3D电影需要自备3D眼镜或者去前台购买。

对此,象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消费者购买了3D电影票,当事双方已经构成了合同关系,3D眼镜作为观看3D电影的基本设施,影院有义务保障消费者能够顺利观看3D电影。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相关规定,该影院通过在网络选座页面上标注“需自备3D眼镜或在影院前台购买”等字样的行为实际上就是变相强制消费者购买3D眼镜,将自身应该承担的服务义务拆分开,转嫁给消费者,属于典型的不平等格式条款。近日,该影院被市场监管部门立案,处罚款1000元。

提醒:

如果影院基于卫生考虑,可以在免费提供3D眼镜的同时,又销售3D眼镜,但不得强制或者变相强制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以保障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疫情期间观影请佩戴好口罩,落实防疫措施。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