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利息用什么计算机(利息用计算机怎么算)

在之前的文章中,柴柴把利率,年化利息,和费率的概念讲清楚了(https://www.toutiao.com/i6819106514611995136/),后台有很多小伙伴就私信问柴柴费率转换成利息究竟大概是多少,银行给出的分期费率3.5%到底合适不合适?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计算一下费率和利率到底如何转换。全称干货,实操简单,以后再也不会被费率忽悠了。

还是小明案例:小明借款10万,分10期。用费率0.5%来计算是什么样呢?

第一期的还款金额是:1万(本金)+500(利息)=10500

第二期的还款金额是:1万(本金)+500(利息)=10500

按照费率0.5%年费率6%

现在告诉你们的方法用计算器就能按出来。

公式:a*n*24/(n+1)

其中,a代表月费率,n代表你要借几个月。


按照我们小明借款来计算真实的利率成本就是10%左右。

好了今天的金融柴小课堂就是这样了,希望大家能学会,后期有什么关于贷款方面不懂的,可以私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