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卡宴48多少马力(06年卡宴45油耗多少)

“加钱上卡宴”

这句话除了调侃和抖机灵,也是在豪华SUV中,对卡宴的一种认可。Cayenne(卡宴)绝对算得上豪华SUV的代表车型之一。

今天,咱就聊聊这台红遍全世界的“保时捷SUV”故事,现在高大上的保时捷品牌,也遭遇亏损和销量差的困境;曾经不被看好的Cayenne,如何大获成功,力挽狂澜!

重要的1998年

1998年发生了不少大事,简单说:9898不得了!粮食大丰收,洪水被赶跑;百姓安居乐业,齐夸党的领导;国外比较乱套,成天勾心斗角;今天内阁下台,明天首相被炒;闹完金融危机,又要弹劾总统!

跑题了,汽车圈内,1998年保时捷也发生了两件大事,费力·保时捷离开人世,作为保时捷的灵魂人物,他的离开让车迷悲痛不已。

另一件大事,保时捷宣布要打造一款SUV,引得业界一片哗然。各种“不再纯粹”“背信弃义”“离经叛道”的吐槽声纷纷袭来。

现在来看,保时捷才是真的是高瞻远瞩,最先扩充自己的产品线,生产SUV车型。这种远见和魄力就像北上广房价还是人人都买得起时候,成栋买楼囤房的商人,判断力和执行力都更远一步。

拯救保时捷的英雄们

保时捷推出SUV,并非一拍脑袋或者纯粹的有钱任性,更多的是迫于市场需求和生存所做出的转变。上世纪90年代,保时捷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机,销量持续下滑,之后历经大幅降价及裁员三分之一才稳住阵脚。1991年,保时捷净亏损超1亿美元。作为保时捷主要市场,1993年美国的保时捷销量仅有3713辆。

第一台拯救保时捷的车,并非那个经典到不能再经典的911,而是Boxster。聘请一个由前丰田汽车公司高管组成的咨询团队来缩短制造成本和时间,芬兰的维美德公司帮助分流来提高产能,Boxster也确实没有让人失望,成功拯救了保时捷。

第二台当然就是保时捷Cayenne(卡宴)了,尽管当时外界的质疑以及对手的嘲讽从未停止,保时捷生产SUV的决心没有丝毫的动摇。以现在的眼光看,尽管保时捷旗下的跑车性能出众,但仍是玩具属性,土豪们需要一台更全能的车,豪华品牌,性能出众,操控出色,能满足日常出行及空间需求,无论是公路还是非铺装路面都能得心应手,Cayenne不正是这样吗!

第一代Cayenne

第一代Cayenne正式上市,SUV中的911,核心卖点是出色的操控和强劲的动力。其中,基本型号搭载3.2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50马力,最大扭矩31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最快为9.7秒。一直受外界质疑忍气吞声的保时捷,就是想证明我们的跑车牛X,SUV依旧牛X,所以在早期就率先拿出了两款狠货:Cayenne S和Cayenne Turbo。06年推出的Turbo S版本, 当之无愧的成为全球最快原厂SUV。

2007年,Cayenne迎来中期改款,这次改款后的Cayenne,是我认为迄今为止最动人、性感的Cayenne。

动力依然是调整的重点,标准版Cayenne的3.6升V6发动机从250马力提升到290马力,Cayenne S和Cayenne Turbo的排量均提高到4.8升,最高功率分别为385马力和500马力。

截止到2010年,全球销量累积超过27万辆,用最有话语权的销量来打曾经嘲笑、讽刺过你的人们的脸,这个感觉非常爽!

第二代Cayenne

相比第一代车型,大家对第二代Cayenne少了一份质疑,多了一份期待。在大家心目中,保时捷早已划分为两部分:Cayenne和跑车。我曾经听过一个传闻或者说是段子,在保时捷工厂,研发911的瞧不起研发Boxster的,因为发动机的布局。研发Boxster的瞧不起研发Cayenne的,因为保时捷是传统跑车制造商。但Cayenne又是最好卖最挣钱的,所以研发Cayenne的又看不上研发911的......

新Cayenne的块头更大,可它的重量反而减轻了,轻量化设计及材料的使用,如Cayenne S的重量就减轻了180kg。

内饰也经过重新设计,也正是这一代的内饰设计,让保时捷开辟了一个标签“保时捷的内饰”。真皮颜色和木质饰板的各种选配,中控区域复杂排列的按键等都成为汽车设计的风向标,引得后辈纷纷效仿,很多车主选择一台Cayenne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它的内饰高档、好看”。

2010年6月26日,保时捷宣布全新一代Cayenne车型在中国大陆市场正式上市,新车售价从86.6万元至203.5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17年,第二代Cayenne全球累积销量超过30万辆,为保时捷挣得盆满钵满。

从保时捷推出Cayenne到现在已经过去十多年的光景了,从一个跑车厂商造SUV被说成是离经叛道,到现在Cayenne也陆续把玛莎拉蒂、宾利、兰博基尼都带跑偏了......

第三代Cayenne

从数据来看,新一代Cayenne的尺寸变化确实小,车身长度加长了63毫米,高度下降了9毫米,而轴距没变,还是2895mm。

贯穿式尾灯是新一代上的亮点,设计感和辨识度都不低,虽然这种设计保时捷不是第一个使用的,但放在Cayenne身上,总会引发关注,没办法,车红就是自带流量。

动态扰流板,在时速超过160公里/小时的时候扰流板会打开6度,当驾驶员将驾驶模式切换至运动+时,扰流板会打开12.6度,当打开天窗且车速在160公里/小时以上,为了梳理车尾形成的乱流,扰流板会倾斜至19.9度,当车速在170-260公里/小时急刹车时,扰流板则会掀起28.2度,类似飞机降落时的减速板。

用一体式的触控面版来代替之前整体排列的按键,五圆式仪表盘和挡把两侧的把手得以保留,整个内饰科技感更强。

全新Cayenne首次配备了电动后桥转向。该系统在911和Panamera车型上已久经考验,尤其对提升车辆的操控性能有着很大的帮助,保时捷911“方程式”般的入弯感受,有很大一部分的功劳就是由于装备了电动后桥转向系统。

动态底盘控制(PDCC)防倾翻稳定系由液压形式改成了电控形式,响应时间更短,这当然要得益于大功率48V车辆电气系统。

在Turbo车型上标配前十活塞固定卡钳,搭配415mm直径前盘,刹车盘采用碳化钨镀层,在一定里程磨合后,刹车盘会形成类似镜面效果的高光层。

2017年11月17日,保时捷全新一代Cayenne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包括Cayenne、Cayenne S以及Cayenne Turbo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99.8万元。

写在最后

如果说保时捷911是每个爱车人的梦想,那Cayenne销量高是个不得不承认的现实,从Cayenne推出之际,保时捷就不断在梦想和现实间平衡与博弈,至于保时捷做得是否成功,市场已经给出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