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指标是什么(经济指标是什么意思)

关于经济指标

从经济指标看中国和世界经济运行状况,可以读懂经济。本人主要看下以几个指标:

一,PMⅠ。每月月底月初及时发布反映了经济运行。中国PMI还是相当灵敏准确的,看中国经济在扩张还是收缩,程度如何。

二,全社会用电量。如果PMI有主观因素,那么全社会用电量相当客观的。

三,银行发布M2增速。中国以银行融资为主要融资手段的社会,银行货款数量是年年增长,但银行货币流通偏紧还是偏松,本人主要看M2增速,本人习惯认为8——9%倾向偏紧。

四,CPI,PPI。主要看国内物价上涨情况;其次看在哪些方面在上涨。比如看食品和能源的上涨。

五,七十城市房价上涨还是下跌,房地产投资上涨还是下跌,程度如何。房地产是国家支柱产业,扩张和收缩反映了国内经济走向。

六,外贸进出口。这反映了国际经济对中国影响,犹其中国经济成为外向性经济,吸收资本和消费成为世界首位后,进出口关系中国经济命脉。

此外看汽车销售,看仅次于房地产中国汽车制造业是否和房地产一样,如果不一样,是否滞后,还是消费基本面增长依然强劲。也看手机销售量和出货量。

世界经济主要看美国通货膨胀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是扩张还是收缩, 程度如何。美联储加息预期。其次看美国这一轮房地产上涨情况,判断美国基本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