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到夏河县多少公里(夏河到平凉多少公里)

春节假期,辖区国省道及城区的交通流量增大,道路交通压力骤增,拉卜楞寺相继举行法会,寺院周边道路人流、车流大幅增加。为保障好人民群众出行平安,夏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春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大队制定了春节假期执勤工作方案,2月4日,组织召开了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公安局《关于加强春节及正月法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和县公安局具体要求,安排部署了春节假期路面执勤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责任到人,任务到岗。2月6日再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关于贯彻落实两个“紧急通知”及余建厅长重要指示的紧急通知》精神,强调了春节假期工作纪律,对拉卜楞寺法会期间安保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二是强化路面管控。春节假期,大队在国道213线阿木去乎294公里至295公里危险路段、国道213线王格尔塘州际执法服务站和县道403线夏同公路设置了3个固定执勤点,严格落实对7座以上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进行逐车检查登记,对严重违法的重点车辆严格从严查处,加大路面巡逻和管控力度,严格查纠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从大年三十(除夕夜)开始,组织民警在城区主要路口严查酒驾,指挥疏导城区拥堵路段,维护交通秩序。从正月初一开始,拉卜楞寺相继举行法会,为了确保法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大队在城区拉卜楞寺周边道路普香园路口、王府桥、王府弯道、尕寺沟设置了4个交通管制点,在城区主街道设立2个流动巡逻执勤组,根据群众出行路段、时段部署警力,从清晨6时组织民警上路执勤,延长执勤时段,确保法会顺利进行。同时,强化国省道路面管控,组织3个流动巡逻组,调整勤务计划,不间断对夏同公路、机场路和省道312线、国道213线巡逻执勤,及时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醒提示驾驶人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三是积极应对恶劣天气。2月9日,受冷空气影响,辖区大范围降雪,道路积雪结冰,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加强巡逻管控力度,不间断对夏同公路、机场路和省道312线、国道213线巡逻执勤,撒沙防滑,并利用喊话器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在巡逻期间发现有朝拜群众,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巡逻人员立即给朝拜群众发放反光背心并帮忙穿戴,增强警示,确保安全,提醒朝拜群众注意交通安全。分别在国省道、县道危险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督促车辆悬挂防滑链并开展雪天安全行车提示。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结合春节假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利用“双微”平台,发布了辖区“十大隐患路段”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及时发布春节“两公布一提示”,加强交通安全提示宣传,重点宣传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做文明交通参与者,派民警深入辖区客运场站等人流量相对集中的地点,通过发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安全行车常识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春节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春节假期大队共出动警力260人次,警车35台次,发送手机短信提示3000余条,在双微平台发布安全提示信息21条,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6起,暂扣报废车3台,撒沙防滑16处,赠送反光背心40余件,深入客运企业安全检查1次。期间,未发生一般以上交通事故,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