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电影是什么时候上映(3D电影什么时候有的)

虽然《阿凡达》引领了3D技术,但《阿凡达》它不是第一部3D电影。世界上第一部3D电影是1992年上映的《爱情的力量》。这部由哈利导演的3D电影在洛杉矶大使饭店戏院放映时却只有一名观众,院线更是没有人愿意买票。

3D电影的第一次商业化运作就这样失败了。令人遗憾的是,这部电影的资源也丢失了,寻不到了。早期的3D电影都是以展示立体效果为主,片子通常是拿枪指着观众,朝观众扔个东西作为宣传口号。

不过3D电影在我们国家大范围上映是开始于2008年的电影《地心历险记》。电影中近在咫尺的生物,呼啸而过的奇珍异兽,身临其境的美妙感觉,这是这种观影体验的新鲜感,驱使着人们花费100元的高额票价去观看《地心历险记》。

更令人惊讶的是,3D电影《地心历险记》在当时国内只有80多块3D银幕的有限资源下,连续放映了27周,票房竟然高达6700万人民币,平均每块3D银幕的票房在80万左右。

同年票房3.21的《赤壁》,他是在3600块银幕上放映的,每块银幕的票房大概是8万元,这样算下来,3D电影一个银幕的票房竟然是普通影片的十倍,卖一部电影的票房就可以收回放映设备的成本,这就极大地刺激了各大院线老板们的胃口,纷纷开始升级3D银幕和设备。

短短一年多的时间,中国3D银幕的数量已经突破了600块。此时,有史以来制作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3D电影《阿凡达》上映了。他成了中国内地第一部票房10亿级别的电影,累计票房13亿人民币,全球票房27.9亿美元,统治全球票房冠军近10年,直到2019年年底才被《复联4》以微弱的优势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