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为什么要找投资(马云为什么要找投资人)

悄无声息地,马云又为中国做了一件大事!

日前,阿里投资的电影《绿皮书》在美国横扫三项奥斯卡大奖,引起了轰动!就连一向以严格著称的英国媒体也盛赞《绿皮书》是\"十年来最好的电影之一!\"

投资的电影拿了电影界最高荣誉,就连一向淡定的马云也不免有些激动。一连看了2遍还不够,昨晚,马云又带着柳传志到北京的一家影院三刷《绿皮书》!

而面对马云的\"炫耀\",同行的柳传志也表示对马云十分佩服,还不无羡慕地说:\"我在想,马云凭什么做一件事就成一件?一投就投出一个奥斯卡来!\"

其实很多人都想问,从今年火遍全国,被称为国产科幻里程碑的《流浪地球》到摘得奥斯卡桂冠的《绿皮书》,为什么马云的眼光那么准呢?

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马云透露了答案!他说自己投资电影一点也不在乎票房,真正在乎的是中国能否诞生像华纳兄弟一样的公司,提高中国电影在全世界的地位!

科技先生认为,做生意有两种人,一种人只想着赚钱,什么行业赚钱他就做什么。另一种人从一开始就想着要改变世界,什么没有他去做什么,最后成功了自然也能赚钱。

马云显然就是第二种人。十几年前做淘宝,马云就是认准了要\"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份气度确实让人佩服。气度小的人也许也能赚钱,但做不了一流的企业。

马云的成功离不开他想改变世界的热情和眼界。就像他说的,很多人是因为看见而相信,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是相信而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