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去库存是什么意思(房子去库存是什么意思)


作为普通的购房者,我们很难敏锐地嗅到未来楼市的发展趋势,更无法判断房价的走势如何,这也是很多购房者持续观望不敢买房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万一买房后房价下跌,自己就当之无愧成为了接盘侠。事实上有一定购房经验的人都知道,房价下跌是有预兆的,主要但不限于这4点:

第一,开发商大量撤离

开发商手里有在建和已经建设完成的各类房子,在开建之前,他们就要对房价做一个基本的预期来确定自己的投入成本,要想完成这一操作,房企的相关负责人就要对这段时间内的国家政策、人们的购房热情等进行分析。一般情况下,如果得出的结论不是未来房地产市场特别不景气,他们几乎不可能主动放弃自己亲手打下来的这片市场。如果你所在的城市,大量的开发商开始紧急撤离,说明此处的房价极有可能要下跌,考虑到自身的利益,不妨继续持币观望,等房价回温时再入手。

第二,房屋成交量下滑

据国家统计局颁布的数据显示,房改二十年来,我国城镇家庭的户均房产数量已达1.5套,农村虽然没有具体的数据,但可想而知也不会低到哪里去,因为农村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地广人稀。虽然房屋成交量下滑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凡事都有个度,如果一个城市一定时期内卖出的房屋数量少之又少,最可能的情况就是该地的人口外流严重,根据需求多少影响价格高低的价值规律来看,当接盘客的数量逐渐减少时,未来该地的房价可能会迎来新一轮的下跌。

第三,房闹频发

房闹是指新业主不满开发商短期内大幅下降房价而联合闹事的行为,换句话来说,房闹坐实了房价下跌的事实。如果你所在的城市经常发生大型的房闹事件,一定要谨慎买房,万一买房后房价持续下跌,自己就成了当之无愧的接盘侠,届时既要自行承担家庭资产缩水的风险,又要按照事先贷款合同上约定的金额还款,简直不要太痛苦。

第四,房产广告增多

房改初期,即使房价再高,大量家庭也会一股脑儿地争先购房,开发商根本不用担心房子卖不出去,自然也不必大肆宣传来增加自己的名气;如今市面上各式各样的房子层出不穷,房地产已经进入了“去库存化”的全新阶段,越是房价下跌严重的地方,开发商们的焦虑情绪就越重,他们生怕自己的房子卖不出去,所以不惜花大价钱进行各种宣传,最常见的手段就是不断打广告。如果你所在的城市短期内房产广告持续增加,一定不要着急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