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手机siri怎么打开(oppo手机的siri怎么打开)

最近全国的疫情出现了复发现象,很多地方亮码出行已经成为常态。在此背景下,网上也出现了许多关于“快速打开健康码”的技巧分享,其中iPhone的“敲击背壳亮码”方式引起了绿哥的注意。简单来说,iPhone用户只需在手机背部双击,就能直接跳转到健康码的页面,进一步提升了出行的效率。

(iPhone “敲击背壳”打开健康码)

不过这一方式看似简单,但要实现可不容易,用户需要在苹果的“捷径”中预先设置,步骤非常复杂,连绿哥这样经常玩手机的人都不是很明白,何况普通的消费者。所以,今天绿哥就化繁为简,和大家分享几个OPPO手机快速亮码的方式。

(iPhone “敲击背壳亮码”的设置步骤)

方法一:Breeno速览(负一屏)。每天出门需要亮码时,用户解锁手机之后,只需在桌面轻轻向右滑动,就能来到负一屏界面,再点击“健康码”选项即可。当然,因为OPPO手机负一屏中展示的是支付宝的健康码,所以需要大家事先登陆支付宝账号。

(负一屏中的“健康码”选项)

方法二:指纹速启。在最新的Reno6系列手机上,OPPO新增了一个“指纹速启”功能,用户可以将支付宝、微信或者健康码的快捷打开方式添加到屏幕指纹周围。平时需要亮码,用户在解锁屏幕的瞬间将拇指滑到指定的选项上,就能快速打开健康码。而“指纹速启”的设置方式也非常简单,用户可以按照「设置>便捷工具>指纹速启>添加健康码快捷方式」的步骤进行设置。

(指纹速启功能)


(指纹速启功能的设置步骤)

方法三:小布语音助手。以上两种方式都需要手势操作,如果亮码时双手不方便怎么办?在此情况下,你只需唤醒小布语音助手,并对它说出「打开健康码」,手机就能自动跳转到相应的界面。不过这一方式也需要大家事先登陆好支付宝账号。

(小布语音助手和Siri对比)

不知道OPPO手机这三种快速亮码的方式大家学会了吗?这三种方式的便捷性和苹果手机的“敲击背壳亮码”相当,但除了方法二之外,都不需要大家预先设置,只需登录支付宝账号即可。即使是“指纹速启”,它的预先设置难度也远远低于苹果的“捷径”,很容易就能上手。所以,还在为健康码烦恼的你,赶紧买一部OPPO手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