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格式(bin格式的文件用什么打开)

bin文件在单片机中也是一种常用到的文件。顾名思义就是二进制文件。

主要来看一下bin文件和hex文件的区别:

HEX文件是包括地址信息的,而BIN文件格式只包括了数据本身,文件只是包括了纯粹的二进制数据,bin是直接的内存映象表示,二进制文件大小即为文件所包含的数据的实际大小。在烧写或下载HEX文件的时候,一般都不需要用户指定地址,因为HEX文件内部的信息已经包括了地址。而烧写BIN文件的时候,用户是一定需要指定地址信息的。HEX文件和BIN文件大小有区别, HEX文件是用ASCII来表示二进制的数值。例如一般8位二进制数值0x3F,用ASCII来表示就需要分别表示字符'3'和字符'F',每个字符需要一个BYTE,所以HEX文件需要> 2倍BIN文件的空间。对一个BIN文件而言,你查看文件的大小就可以知道文件包括的数据的实际大小。而对HEX文件而言,你看到的文件大小并不是实际的数据的大小。一是因为HEX文件是用ASCII来表示数据,二是因为HEX文件本身还包括别的附加信息(:,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