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任3(我的前任3演员表)

导读:《我的前任3》这部电影最大的意义,不是让你去缅怀前任,缅怀那个曾经错过的人。而是告诉你,要好好珍惜眼前的人和眼前的幸福,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珍惜现任或者下一任。对于那个错过的人,就让他就此错过吧。

01

电影的开头,他们说要分手。

林佳在屋子里收拾东西,在孟云面前进进出出好几遍,其实是在等他开口挽留。

而孟云看着林佳来来回回地收拾行李,表面看似风平浪静,内心却早已万马奔腾,他偷偷地注视着她的一举一动,却始终不开口说一句挽留的话,他以为她不会走。

可最后,她走了,他没有挽留。

分手过后,孟云就像脱了缰的野马一样在大草原尽情地放纵自己,泡吧,把妹,终日花天酒地;而林佳则选择了一个人去旅行来修复自己内心的伤痛。

但放纵过后,旅行过后,内心的爱却依旧不减,他们还是会想念着彼此,还是忍不住去打探彼此的消息,还是忍不住想要去关心……

可即使是这样,倔强的他们还是不肯低头,还是在等着另一方主动,最终的结果便是谁也没有等到谁的服软,等到的只有无尽的心碎。

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的是,林佳门前的一双男士皮鞋,孟云身边一个女性朋友的眼神。那一刻,他们知道,他们彻底完了,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所以最后,他们都履行了当初的承诺,孟云打扮成至尊宝的样子,流着泪在繁华的街头大喊“林佳,我爱你”,而林佳则在家里忍着过敏的疼痛狂吃芒果。

看到这里,我以为这就是结局,我的内心把他们复合的幻想寄予了下一部,我觉得他们的感情还是可以挽回的,毕竟那么相爱的两个人。

可当电影的结局出现一年后的画面,林佳已嫁作人妇为人母时,我才明白原来错过的,真的回不来了。

爱过是一生一世,错过也是一生一世。

02

前几天看到票圈里有人说,和男朋友去看《前任3》,看完后男朋友瞬间就变成前任了,因为他跟他的前任复合,真是了令人感到可笑。

曾经你们会分手,可能是因为一方不爱了,或者是不合适了,又或者是无数大大小小所积累的失望和伤心……

难道这些看一部电影就能改变?答案是否定的,不能改变。既然不能改变,又何必再去苦苦纠缠了,不如体面的放手吧。

就像歌词里唱的那样,“来不及轰轰烈烈,就保留告别的尊严。我爱你不后悔,也尊重故事的结尾,分手应该体面,谁都不要说抱歉。”

看过电影的人都知道,这部电影最大的意义,不是让你去缅怀前任,缅怀那个曾经错过的人。而是告诉你,要好好珍惜眼前的人和眼前的幸福,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珍惜现任或者下一任。

对于那个错过的人,就让他就此错过吧。

听过这么一句话,前任是座桥,把你渡给对的人。

那些陪伴我们度过青春,度过最难熬的岁月,教会我们成长的人,大多都不能陪我们到最后。他来过我们的世界唯一的意义,就是教会我们成长,告诉我们要学会珍惜眼前人。

就像大话西游的故事,紫霞喜欢至尊宝,至尊宝喜欢白晶晶,白晶晶喜欢齐天大圣,而齐天大圣喜欢着紫霞,你以为齐天大圣和至尊宝是一个人,但他们却相差了500年,一切都对了,除了时间。

至尊宝只有离开紫霞才能成长为齐天大圣,但他唯一的代价就是失去他最爱的紫霞。

成长不一定会得到什么,但一定会失去什么。

03

谁的人生没有过几个前任,我也曾因为忘不了前任,活在过去的回忆里苦苦挣扎。

刚分手那几个月,我也时常在想,如果当初不那么轻易说出分手,那该有多好,如果能回到过去,那我一定会比过去成熟理智。可惜时光不能倒流,人生没有如果。

生活不是小说,不是电视剧,即使我对他再念念不忘,也未必能得到回响,更多的反而是自我折磨。

直到有一天无意中听到了刘若英的《后来》,“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我才明白有些人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任凭你怎么哭,怎么闹,怎么想念,他也不会再回来了。

既然如此,为何不放下过去,选择更好的未来了?

以前,我会想只要知道他现在过得好,那我就可以彻底地放下他,不再有所留恋。

可是现在我明白,当你真的要彻底放下一个人的时候,他过得好不好都是他的事,与你无关,而你要做的是,不再回头看他,不再回头想念,勇敢大步向前走,过好自己的人生。

04

无论当初分开,是谁的错,既然选择了离开,那就体面的告别过去,保留最后的尊严给彼此。那些曾经犯过的错,也不要再重蹈覆辙了。

《前任3》的电影里,孟云和林佳在一起五年,从陌生到熟悉,从一无所有到小有成就。

孟云一直在为他们的未来奋斗,而林佳想要的不是未来而是现在。孟云为了他们的未来,陪伴林佳的时间越来越少,他们之间的沟通也越来越少。慢慢地,他已经不知道她想要的是什么,只能给自己能给的她,而那些并不是她想要的。

所有的分开都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由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孟云和林佳的分开亦是如此。

最后的放手,也是最后的温柔。对彼此放手,林佳才得到了她想要而孟云一直不能给予的幸福,孟云才学会了应该怎样去爱一个人。

选择老同学的林佳,不一定是最幸福的,但她得到了她想要的温暖和陪伴;王梓也不一定是孟云最爱的女人,但孟云已经学会了如何去爱,他一定会对王梓很好很好。

所以,既然没有岁月可回头,错过的人就不要再去找了,珍惜现任,珍惜下一任,是你最好的选择。

愿你有酒可以醉,醉后有人陪。

本文版权归「花影故事」所有

「花影故事」,你心中的故事

在晨曦陪你苏醒,在夜里陪你安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