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建委官网(北京市建委官网)

新京报讯(记者徐美慧)10月28日,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发布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清单及实事事项三季度工作进展情况。其中透露,截至今年8月20日,北京全市业委会(物管会)组建率已达96.8%。

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第177项中提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健全物业管理条例配套政策体系,稳妥有序推进物管会向业委会转化,继续对物业管理问题诉求量大的前100个小区进行专项治理,推动维修资金改革措施落地。

2021年5月,《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该条例是《北京市物业管理办法》出台十年后北京市诞生的首部有关物业管理的法规。条例中,北京市创新性地提出组建具备过渡性质的“物管会”、将公共收益单独列账、支持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和物业管理等一系列举措。

北京市住建委称,截至今年8月20日,北京全市业委会(物管会)组建率、物业服务覆盖率、党的组织覆盖率分别为96.8%、96.6%、98.9%,业委会占比为27.8%。

此外,北京市住建委表示,持续推进诉求前100项目物业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按月度调度物业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约谈指导后十街道(乡镇)。

编辑 刘茜贤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