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定点起步熄火扣多少分(科目二定点起步熄火扣几分)

掌握了这个秘密,定点停车与起步就不会熄火扣分!

考试时,学员在驾驶车辆上坡的过程中时常熄火,其主要原因就是没有很好的掌握离合器的控制。

科目二的整个考试过程都是由离合器和刹车来控制车辆速度的,那么离合器的控制就显得尤为重要。

车辆上坡过程中,是车辆阻力逐渐加大的一个过程,如果此时踩离合方式与平地的几个考试项目一样,就会造成车辆慢慢要停车的现象,这时自然就会再一次抬高离合器,车辆往往就会熄火停车,扣分标准10分,很是心疼啊,更重要的是给考生造成心理负担与阴影,才是危害最大的。

那么怎样操作离合器,才能在车辆上坡过程中不熄火不停车哪?

让教练告诉你,上坡过程中不熄火的重点主要在离合器的控制上。


在上坡的过程中离合器要慢慢的逐渐抬起,使车辆的动力逐渐增加,就会抵消车辆上坡过程中带来的阻力,使车辆向前行驶。使离合器处在一个慢慢抬高逐渐加速的一过程,而不是感觉到车辆要停下来了,突然抬高离合器,此时车辆往往会熄火停车。

★敲黑板,划重点:

上坡过程中慢慢逐渐抬高离合器,克服上坡过程中,坡道带给车辆的阻力,使车辆速匀向前行驶。

切记不要突然抬高离合器,使车俩熄火。

给教练点个关注 常按点赞3秒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