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讲故事(幼儿园老师讲故事)

南阳网讯 (通讯员王瑞先)为了更好地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提高幼儿教师专业素养,增强教师语言的感染力和表现力,促进教师快速成长,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淅川县实验幼儿园于2022年4月21日开展了教师讲故事比赛活动。

比赛前,老师们认真探讨,从选材、道具、表演形式等多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比赛中,老师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她们能正确把握故事情感,语调时而舒缓、时而激昂、时而吟唱,声情并茂,把故事演绎得栩栩如生,充分展现了幼儿教师良好的专业功底。李晓丽老师的《没有牙齿的大老虎》充满童真童趣,演绎得惟妙惟肖,时梦晗老师的《猴吃西瓜》抑扬顿挫的语言、夸张的肢体动作,把故事表演的滑稽幽默,郑普老师的《变色森林》情景剧直接把人引入故事之中,尹振霞和王巍、王文变和李娟两组老师同时合作的《我的幸运一天》,把活动推向高潮,她们用不同的风格展示了统一内容,博得大家一致好评。

赛后,张旭平园长对教师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教师要以强化自身基本功为起点,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及实践研究,向专家型教师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