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机拆洗(油烟机拆洗教程)

斜式油烟机即我们常说的侧吸油烟机,那么斜式油烟机怎么拆洗?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1、首先清洗的是斜式油烟机的机身,机身清洗起来一般比较方便,只要把湿抹布均匀地涂上洗涤剂,之后对机身进行擦拭,最后拿湿抹布擦干就可以了。不过这里有一个小窃门哦,那就是要想去油效果好,最好在清洗时采取热的湿抹布。

2、对抽油烟机的风扇叶片进行清洗时一般采用油烟净化器,用报纸把油烟机和下表盖好,把油烟净喷至风扇叶片上,等待几分钟之后,把引擎盖打开,借助风扇的离心力去除油渍。

3、接着是油网部分的清洗,轻轻拉动并打开导烟板,抽出油网进行清洗即可,有的油网本身采用304优质不锈钢,光滑不积油,只要用抹布一擦就可以了。

4、最后是储油盒,在对斜式抽油烟机的清洗上,最易清洗的地方就是储油盒,啥时候看到其中有油污了,就可以把它拿下来清洗干净,如果觉得常常清洗太麻烦,还可以在盒子里附上一块保鲜膜,如此一来只要定期更换就可以了,省去了清洗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