淀粉是面粉吗(淀粉是面粉吗)

面粉与小麦淀粉一样吗?

面粉与小麦淀粉是不同的两种东西,面粉是将小麦经过一系列加工形成的产物,它含有小麦全部的营养成分,可以用于制作各种面食,小麦面粉的分类是比较多,主要是根据我们的用途来选择相应的面粉种类。

例如:面包一般选择国外高筋面粉比较多,饼干曲奇则选择低筋面粉做,水饺面条馒头则选择中筋或中高筋面粉都可以做,这些蒸煮类食物的食用范围较广,一般大家选择的较多,只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面粉。

小麦淀粉是从面粉中分离蛋白质和其他物质后得到的一种多糖物质,它不溶于冷水,在热水中会吸水膨胀而变成具有粘性的半透明胶体溶液。既用小麦面粉用水洗出来面筋以后余下的面汤烘干磨成粉就是小麦淀粉了也叫澄面和无筋面粉。小麦淀粉属于精制粮产,主要还是应用于食品做增稠剂、胶凝剂、黏结剂、或稳定剂等,也有的用其做淀粉糖(食用糖的一种,但比蔗糖健康)工业上应用不多。

成分也不同:

小麦粉: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性味甘凉。由小麦研磨而成。

淀粉:小麦淀粉是小麦粉去除了其中的蛋白(面筋),主要是多糖的淀粉。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小麦粉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淀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