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县属于哪个市(山东长岛县属于哪个市)

长岛县是烟台市下辖县。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胶东、辽东半岛之间,黄渤海交汇处,地处环渤海经济圈的连接带, 共151个岛屿组成,其中有居民岛10个。岛陆面积56.8平方公里,海域面积3541平方公里,海岸线187.8公里。

长岛县区域图

长岛县是传说中的蓬莱东部的仙山海岛之地,其历史源远流长,被中国人誉为神仙佳境。

长岛县自古属于蓬莱县,此次重新回归蓬莱区,精简机构,对经济旅游发展必有帮助。

长岛县确实旅游资源比较多,境内主要旅游景点有九丈崖、半月湾国家地质公园、庙岛古庙群、仙境源民俗风情公园、林海烽山国家森林公园、庙岛妈祖文化公园、北庄遗址等。

古地图长岛县区域图

2018年6月,山东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设立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2018年11月,长岛县入选2018全国“幸福百县榜”。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老版山东地图

山东近几年完成了多个城市撤改工作,长岛县可能是因为陆地面积太过窄小被蓬莱合并,现在山东半岛正在向着世界级的海洋强市发展,此次调整区划,必将加快半岛蓝色经济发展。为实现祖国东部跨越添上典范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