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巴癌是什么原因(淋巴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淋巴癌实际上就是指淋巴瘤,淋巴瘤是血液系统的一种癌症。恶性淋巴瘤是指淋巴组织内的淋巴细胞恶性增生而形成的肿瘤。淋巴瘤是最早发现的血液系统恶性肿瘤之一,主要分为霍奇金淋巴瘤和非霍奇金淋巴。

  引发淋巴癌的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1、长期酸性体质:长期酸性体质是导致淋巴细胞癌的常见原因。不良的饮食习惯会使身体逐渐形成酸性体质,比如抽烟、喝酒、经常熬夜等。

  2、化学致癌物:许多化学药品含有致癌物质,如农药、染发剂,如烷化剂、多环芳香族碳氢化合物,如环磷酰胺、甲基苄肼芳香胺化合物,马法兰和其他化学药品等,都有可能导致淋巴癌。接触这些成分的人往往患有淋巴结癌的几率较普通人高,接触农药和染发剂的人是淋巴癌的高危人群。

  3、免疫力低:免疫功能低下,如器官移植、类风湿关节炎等。淋巴系统作为人体的免疫系统,免疫监视是其独特的功能,可以及时清除人体出现异常、病变、癌细胞。而免疫系统存在缺陷,是病毒感染引起的高风险之一。

  4、病毒感染:常见的病毒感染如艾滋病病毒、EB病毒等,都有可能引起淋巴癌的发生。

  5、辐射暴露:辐射暴露指的是一些特殊人群,从事的工作如果是长期处于辐射下,那么大量的辐射会导致淋巴癌的发生,特别是25岁以下人群淋巴结癌患病率明显高于其他年龄段人群。

  日常预防淋巴瘤注意以下几方面:

  1、严防病毒侵袭可通过接种疫苗(如肝炎疫苗等)、促进睡眠、勤上运动场等举措,在体内建立起一道防线,不给病毒入侵以任何可乘之机。

  2、强化体内免疫系统,吃好三餐,摄足与免疫力有关的养分,防止营养不良;合理用药,尽量避开抗生素、皮质激素等有损免疫系统的药物。

  3、重视食品卫生:不吃霉变食品,少吃腌制、煎炸以及高脂食物,戒烟(包括二手烟),可适当饮酒,但决不能过量。

  4、净化环境:居室装修力求环保,正确使用手机、电脑,将电离辐射控制在允许的范围内。

  5、避开有害化学物质:如不用或少用染发剂,对果蔬等进行去除农药等抗污染处理。

  6、适度日光浴:日光浴对淋巴瘤有着明显的预防作用,但不能过分暴晒,反之会引发皮肤癌的可能。

  7、高危人群:如具备遗传因素或年老体弱者,应酌情吃一些抗恶性淋巴瘤食物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