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镇(马路镇中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8日讯(通讯员 邓淑雅)4月17日,在安化县马路镇云台山八角茶业有限公司,许多茶农扛着一袋袋鲜叶等待收购员验质、过磅、记账,现场井然有序。公司负责人龚意成说:“疫情期间,公司销售受到一定影响,但我们按政府要求践行企业责任,敞开收购茶叶,增强茶农的信心。”目前,该公司已经支付今年春茶鲜叶收购款50多万元。

马路镇是安化县茶业重镇,现有规模茶企9家、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150余家。每年4月份是春茶采摘高峰期,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疫情地区客商来不了,茶叶物流也受阻,这急坏了当地茶企和茶农。针对这一情况,马路镇政府要求茶园的茶叶应采尽采,企业应收尽收,切实维护茶农利益。镇政府组织召开政银企对接会,通过为企业、村集体争取共享贷等方式提供资金保障。有了资金支撑,各茶企春茶收购按时全面启动。

茶农邓明清采摘的茶叶交到茶企变成现钱后高兴地说:“我原来担心茶叶没人要,现在政府和茶厂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一天采茶能挣300多块钱,很满意!”

据了解,马路镇各茶企与合作社今年鲜叶收购总量预计达2400余吨,支付茶叶款总计在5000万元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保持整体稳定。

[责编:肖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