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耀玻璃为什么没有对手(福耀玻璃的对手)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玻璃制品可以说是随处可见。玻璃制造业存在着普遍性高、制造门槛低的特点。因此,我国大大小小的玻璃制造商也是数不胜数。而只要说起我国的玻璃巨头,相信很多朋友都会想到曹德旺及其创办的福耀玻璃。

作为我国的知名玻璃制造企业,福耀玻璃同时也是世界范围最大的汽车玻璃供应商。虽说普通玻璃制造业的毛利率一般不高,但汽车玻璃、浮法玻璃等产品还是有着不错的利润空间的。而这些恰好都是福耀玻璃的主打产品,得益于此,曹德旺依靠福耀玻璃实现了百亿以上的身家,更是被称为我国的“玻璃大王”。


我国的玻璃巨头不止福耀玻璃一家

但事实上,在我国的玻璃制造市场中,巨头可不止福耀玻璃一家。由李贤义所创办的信义玻璃,同样拥有着优秀的实力。与福耀玻璃相同,浮法玻璃、汽车玻璃也是信义玻璃的主打产品,在国际玻璃市场中也有着不小的名气。

截至目前,信义玻璃已经在我国的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环渤海经济区、成渝经济区、北部湾经济区等重要地区内,设立起了数个大型生产基地。其公司的总资产规模高达450亿港元,年营收额达到了186亿港元,旗下的员工数量也是达到了1.4万人次。

从以上这些数据中不难看出,信义玻璃的企业实力是相当强悍的。一直以来,其也是福耀玻璃最大的竞争对手。在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当中,福耀玻璃都在营收方面保持着领先,因此一直被认为是我国最大的玻璃制造企业。

信义玻璃营收额正式反超福耀玻璃

在今年的上半年中,双方的地位却出现了对调。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信义玻璃的营收总额为135.76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12亿元)。而福耀玻璃上半年的营收总额为115.43亿元。表面看来,福耀玻璃的营收额优势似乎依然存在。

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因为在福耀玻璃的营收总额中,有着8.4亿元的营收额是除玻璃外的其他业务所贡献的。而信义玻璃这112亿元的营收额,则全部是来自于玻璃业务。这也意味着,信义玻璃在玻璃业务方面的营收额已经反超了福耀玻璃,成为了我国新任的最大玻璃企业。

信义玻璃的营收增幅是福耀玻璃的两倍之多

更为关键的是,在营收增幅方面,如今信义玻璃更是远远领先于福耀玻璃。根据数据显示,信义玻璃上半年的营收增幅为90.29%。而同期,福耀玻璃的营收增幅仅为42%。对比之下,连信义玻璃的一半都没有达到。

按照这种趋势发展下去,今年之内信义玻璃还将继续拉开两者之间的差距。届时,“中国玻璃大王”这个称号,也将正式由李贤义所接棒了。

但很显然,无论福耀玻璃与信义玻璃谁处于领先位置,这二者都是我国优秀制造企业的代表,也是我国经济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值得一提的是,曹德旺与李贤义这两位优秀企业家,都十分热衷于慈善事业。

曹德旺自然不必多说,长期以来他都是我国最大的慈善家之一。在今年河南暴雨期间,曹德旺再次出手豪捐了1亿元。而李贤义在事业取得成功后,同样也没有忘记回馈社会。据统计,截至目前李贤义在我国的捐款额也是超过了10亿元的大关。

最后,笔者希望我国的这两大玻璃巨头未来都能发展得越来越好,在国际市场中进一步打响中国制造的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