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电混合宝马530搞定多少钱(宝马530油电混合多少钱一辆)

《我有车》原创新车报道:就在3月30日,全新一代豪华C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华晨宝马530Le正式上市,官方售价49.89万元,要知道这可比上一代车型的69.86万足足便宜了近20万元,超高的性价比必将带来销量的大幅攀升。至此,BMW集团在国内的新能源产品线布局扩展至6个车系,预计到2025年,BMW将拥有包括12款纯电动车在内的25款新能源车型,整体销量占比也将达到15%~25%左右。

BMW集团作为新能源领域的先行者,2017年在全球市场卖出了超过10万辆新能源汽车,而今年的目标是15万辆。华晨宝马530Le以不到50万元的价格入市,而且新车还免征4.2万元购置税和1.68万元的国补,再加上在部分城市免费牌照、不限行和免停车费高速费的优惠政策,估计要卖疯了,今年卖个3、5万辆并不过分。这在BMW集团的全球新能源布局当中,已经占比高达两三成了,不得不让德国人重视中国市场,因此BMW首次将动力电池中心放在了德国本土之外的中国沈阳。

大狮兄再来聊聊这次超级给力的优惠政策。全新华晨宝马530Le除了可以享受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1.68万元和约4.2万元的购置税全免,上海地补还有5040元,以及免费牌照政策,要知道上海的这块铁皮最少值8、9万元呢,更别提还有不限行和免停车费免高速费等多项优惠政策了。我们来算笔账,刨去全新530Le的油电混合能省多少油先不说,新车在上海基本上49万能落地了,与现款530Li汽油版的价格基本持平。遗憾的是,北京地区仍然不太承认混动车型归入新能源序列,因此并没有地方补贴,牌照政策更不太可能,在北京购买混动车型仍然需要一个燃油汽车指标。

全新华晨宝马530Le采用了CATL(宁德时代)的高压锂离子电池,并选用本土采购的方式由华晨宝马沈阳工厂组装,比外购大幅拉低成本。而且其车身框架采用了大面积碳纤维材料,比上一代减重130公斤,而且提供碳纤维材料的SGL Carbon SE公司,宝马也拥有16%的股份,BMW自产自销玩的贼666。

整体外观方面,全新一代530Le与普通汽油版本并无太大差异,只在细节方面增加了新能源特有的标识。前格栅中间有蓝色饰条点缀,而且格栅还能主动开闭,以及车身侧面的“eDrive”标识、前翼子板的“iperformance”专属标志和充电插口,都是与普通汽油版5系Li不同的地方。

内饰布局基本上与普通5系Li保持一致,依然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两者不同的是仪表盘引入了混合动力工况显示,功率表取代了原有转速表以及增加了eDrive元素,并有多种模式可选。同时新车还能选装所有5系Li车型的选配,诸如ACC自适应巡航、增强型驾驶辅助、星空全景天窗、迎宾光毯以及11种颜色可调的车内氛围灯。此外,像哈曼卡顿或宝华韦健音响,以及后排多媒体娱乐显示屏肯定是要选装才能拥有的,而如果对座椅皮质有特殊要求,Nappa真皮可以免费选配,一定注意。

与宝马i8同款液晶车钥匙才是全新530Le与普通汽油版5系Li最大的不同,逼格与颜值立竿见影的提升。同时,BMW手机互联APP,不仅可以远程操控空调、查看车辆充电状态和续航里程,还能利用530Le的“上帝”视角查看车辆周围环境,看来新车都不用上盗抢险了。

全新华晨宝马530Le使用了CATL宁德时代的高压锂离子电池,这款电池的能量密度达到了惊人的111Wh/kg,这款电池拥有目前市面上最高的电池能量比密度。新车电池组容量13kWh,充满电池用时4小时,纯电续航里程61公里,最高车速140km/h,综合续航里程达65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全新530Le用户可以免费得到的充电墙盒,到今年9月份以后还能选装无线充电装置。

动力方面,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系统的最大功率252马力(185kW),最大扭矩420牛-米,匹配了ZF的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6.9秒,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1.9升。全新530Le标配了空气悬架,可以随着驾驶模式的不同来调整阻尼软硬。

新能源车市场还在不断发展中,品牌BMW作为这一领域的先行者,未来还将推出更多新能源车型,2019年,华晨宝马纯电动SUV车型——iX3也要国产上市,这也预示着BMW新能源阵营将进一步得到加强,领跑未来豪华新能源市场。

《我有车》总结:全新华晨宝马530Le相比同级别的奥迪A6L 40e-tron补贴前53.98万、凯迪拉克CT6 PLUG-IN补贴前55.88万的定价区间,49.89万元的定价真是诚意满满,大狮兄认为全新530Le作为C级豪华新能源标杆车型,之一,赶在这个浪潮入手,相当划算,可别等过两年补贴政策取消了就晚了!更多原创新车/降价车行情报道,请您即刻关注《我有车》自媒体号,以获取第一手买车、用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