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880适合什么音乐(dt880适合听什么音乐)

监听耳机是音频工作者的必备工具。多年工作中我使用过多款牌子监听耳机,从二三百元的普瑞声纳、到七八百的AKG,再到千元机拜亚动力系列!目前主要使用的是拜亚动力DT880PRO和DT990两款,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我对两款耳机的评测对比。

1、价格区别

DT880PRO的价格略高与DT990,可能是DT880购买的人更多,被更多人接受的原因,一般价格浮动在600元左右。

2、外观质感

DT880PRO耳罩是筛网版,DT990是百叶窗版。重量上DT880稍重一些,DT990带头上略轻一些。DT880PRO耳机线是短的电话线圈,方便工作室用的,DT990是直线式,约3米长。

3、频响特点

这个是两款耳机争议最大的。从频响曲线看,DT990高频、低频更突出,也就是有人说的“两头翘”,听中频人声会稍稍靠后,听交响乐、纯音乐真是爽歪歪。DT880则稍平缓,耐听、可听范围更广。

4、一点建议

如果你听纯音乐更多,听歌较少建议您入DT990,耳机也更轻便。如果你听的东西很杂,高中低频都需要温和正常一点,建议你入DT880pro,更耐听一些。总之两款耳机各有特点,一分价钱一分货吧,也结合个人喜好综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