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企业为什么做不长(中国的企业为什么做不长远)

随着国家的发展,改革不断深入,经济层面呈现出稳定的增长。这也是一大众企业作出的贡献,不管是外资还是国有企业,或多或少都有贡献,同时解决了大众就业,也保证了社会稳定,一个国家是否稳定安全,就是看它的经济态势,只有人们幸福安康了,国力会逐步强大。但是大家发现没有,我们国家的企业大多做不大,竞争不过国外的一些企业,到底什么原因呢?下面个人发表一下几个观点:

1.企业没有核心技术,竞争不过别人。这跟我们国人几千年的心里传统有关,管理层倚老卖老,结帮拉派,任人唯亲,打压有能力的人,和古代的官场相似。不搞技术创新,眼睛只望着脚尖,以至少有好多有能力的人才流失,这就是为什么好多留学的不愿意回国的原因,现在比以前好一些,因为国家认识到这方面的不足。

2.家族式企业,只用自己人,当然也有一些另外,比如华为。特别是一些中小型企业,待遇不好,把员工不当人看,动不动爆粗口,甚至动手打人。管理都这样了,真正有本事的人谁愿意呆在这种企业。我说说个人观点:一个企业好不好,不要看它招聘待遇内容,只看俩个地方。一个就是食堂伙食,如果食堂伙食不行,这个企业基本不行,二是看宿舍,如果里面脏乱差,那么这个企业基本就那样了,所以不要被招聘的人忽悠了。这种企业基本做不大,因为它留不住人,企业人员不稳定。看看国外那些企业,比如特斯拉,别人招工排队去应聘。所以那些做企业的老板们该想想了,为什么招不到人?

3.企业目光短浅,没有长远的目标,搞一天算一天,这也是一些企业做不大,甚至不长久倒闭了。以上只代表个人观点,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