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镜头上的stabilizer什么意思(佳能镜头上的stabilizer是什么意思)

好多摄影爱好者,刚步入单反摄影在使用镜头时,摄影者会发现,在镜头上经常有很多不同的英文缩写,刚开始都会被这些字母绕的云里雾里的,并不知道每个镜头的缩写都是代表什么意思,在入手单反的守候要怎么选择购买适合自己需求的镜头,而每个缩写都代表了镜头的什么性质和功能。 那这里就具体讲解一下这些英文缩写都代表的意义吧!

佳能镜头常见词(EF、EF-S、L和USM)

佳能EF 16-35mm F2.8L II USM镜头

EF是 Electro- Focus(电子对焦)的缩写:

表示EOS原厂镜头的系列名称和佳能EOS相机的卡口名称。

EF-S是APS-C画幅数码单反相机专用的电子卡口

这是佳能专门为APS-C画幅数码单反相机设计的电子镜头,只能够应用在APS-C画幅的佳能数码单反 相机上,其显著的特点是在接口处有一个白色方形,用于对准机身卡位。

佳能EF 17-40mm f/4L USM镜头

L是 Luxury的简写,译为奢侈,这里主要是指佳能EF镜头中使用了萤石( Fluorite)镜片或非球面镜片。 这种镜头的标志是镜头前端的红色标线,它属于佳能的高档专业镜头。

1S是 Image Stabilizer的缩写,译为影像稳定器,即镜头防抖系统。佳能第一只防抖镜头是1995年发布的EF75~300mmF4~5.61SUSM,这也是世界上首款防抖镜头。

USM是 Ultrasonic Motor p的缩写,译为超声波马达,主要表示佳能镜头使用的对焦马达类型,利用频率在超声波区域振动源转动的马达,它是实现安静、高速AF的主要部件。

佳能EF 35mm f/1.4L USM

尼康镜头常见词(AF、AFーS、ED、VR和DX)


AF是 Auto Focus的缩写,是自动对焦的意思。因此,AF相机是自动对焦相机的简称。

AF-S表示镜头是以超声波马达( Silent Wave Motor)来对焦的。这种镜头的特点是对焦速常快,可以全时手动对焦。

尼康AF 50mm F1.8D镜头

ED是 -xtra- low Dispersion的缩写, 表示镜头内含ED镜片组。ED镜片为超低色散镜片,能使影像不会出现色散的现象。

VR是 Vibration Reduction的缩写,是尼康的防手震镜头的代号。带有VR标记的镜头在手持相机拍摄,并且采用低速快门时,能够加强画面的稳定性,可以有效地避免因手的震动而使画面模糊的情况。

尼康AF-S NIKKOR 24-85mm f/3.5-4.5G ED VR镜头

DX是指尼康旗下的专门为APS尺寸感光元件设计的镜头。在实际使用中,镜头的焦段要乘以1.5倍的镜头转换系数。由于DX镜头是专为APS画幅的数码单反相机设计的,所以,如果用在传统胶片单反机或者尼康全幅数码单反D3 上,会由于感光器的关系,使胶片或者感光元件四角得不到曝光而造成暗角。

尼康AF-S DX NIKKOR 18-300mm f/3.5-5.6G ED VR

在使用镜头的时候,镜头的种类也有很多种,不同的镜头其功能也是不一样的,要想充分利用手中的镜头,那么摄影师也需要了解各种镜头都具有的作用,下次,我将为大家整理出常用镜头的分类和性能,让摄影爱好者能逐步了解手上的单反